機關介紹

目前位置:首頁 > 本局簡介 > 機關介紹

重大建設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第二期擴建計畫

計畫緣起

有鑒於宜蘭地區之老年人口偏高,醫療院所及急性病床數又不足的情況下,本府衛生局積極協助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將在地照護之長照計畫及加強提升治療急重 難症的服務二大醫療系統整合發展,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醫學及生物科技等領域研究上之充沛能量,及其所培養出之優秀醫療專業人員,提供了此二系統完全整合無間 的可能,進而讓宜蘭在地民眾能有完整而全面的醫療照護之服務。

計畫概述

2022年本案修正計畫獲行政院核定總經費為41.85億元,興建第二期醫療大樓、教學研究大樓及職務宿舍;急性一般病床增加99床(一般急性病床合計 499床)、特殊病床增加185床,預計2026年竣工。朝著邁向醫學中心的目標,成為宜蘭人的「大病院」,是我們的永續價值與使命。

預期效益

  1. 全國唯三的國立大學附設醫院,在蘭陽地區建立具備「醫學中心」服務量能,達成急重難症醫療任務,建構完整蘭陽地區醫療照護網。
  2. 建置先驅防疫量能,以因應全球環境變遷及新興傳染病侵襲,營造蘭陽防疫健康安全網。
  3. 結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能量,營造院區成為醫學技術管理實驗、專業人才培育實習、國際醫療知識交流以及醫療產業育成研發的優質平台。
  4. 接軌國際潮流趨勢,建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為台灣「創新智慧醫療」的典範。

辦理情形

2019年5月15日 計畫獲行政院核定。
2022年6月27日 修正計畫獲行政院核定。
2022年12月14日 公開閱覽公告。
2023年2月15日 招標說明會。
2023年3月17日 第二次公開招標公告。
2023年4月26日 第三次公開招標公告。
2023年7月11日 第四次公開招標公告。
2023年7月20日 第五次公開招標公告。
2023年9月7日  醫療大樓興建工程決標公告。
2023年12月12日 醫療大樓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照片

  • 二期醫療大樓 地上10層/地下3層(含教學研究大樓  地上4層)  樓地板面積:49655.93 ㎡
  • 職務宿舍大樓 地上9層/地下1層    樓地板面積: 12,600 ㎡

主辦機關: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聯絡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工務室

備註:有關本案最新進度請參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 [網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4-01-11 16: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