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112年8月1日起「三星鄉安農溪落羽松秘境」 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2023-07-31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2731

                                                                       發布單位:衛生局保健科

                                                                       聯絡人姓名:陳嬿玲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2301

 

11281日起「三星鄉安農溪落羽松秘境」

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為營造「無菸好環境、拚出宜蘭好健康」宜蘭縣政府公告自11281日起「三星鄉安農溪落羽松秘境」將成為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場所。民眾若在上述場域中違規吸菸者,將依菸害防制法第40條規定,處新臺幣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共同遵守,朝向「無菸清新好環境 宜蘭健康好生活」目標邁進。

     二手菸已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歸類為一級致癌物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二手菸導致全球每年約60萬人過早死亡,其中多數為女性(64%)。臺灣每年約有24,000名民眾死於吸菸所造成之傷害,而其中有3,000名死於二手菸害另外每年尚有15萬至23萬人因二手菸而罹病,也就是平均每23分鐘就有1名不吸菸者因他人吸菸而罹患疾病。菸煙的暴露不但沒有安全劑量,還會造成DNA損壞、發炎及氧化性刺激等,進而引發癌症、心血管疾病與肺部疾病等即使低濃度的菸煙暴露或二手菸,也會快速造成內皮細胞的功能異常、發炎,進而造成多項疾病。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表示,本縣觀光資源豐沛,雪山隧道通車後,大幅增加了交通的便利性,也使前來本縣觀光人潮遽增,經調查本縣室外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已高達44.2%為提供民眾或遊客更優質的消費環境,保護鄉親免於二手菸害,無菸環境的建置更顯刻不容緩無菸清新好環境 宜蘭健康好生活」需要大家共同維護,呼籲有吸菸民眾應盡早尋求專業戒菸服務,也請多多利用本縣二代戒菸合約醫療院所戒菸,亦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協助您戒菸相關戒菸訊息請至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主題專區-衛生保健查詢。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31 16: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