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衛生福利部防疫競賽 宜蘭縣榮獲14個獎 2023-05-09

發布日期:112年5月9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衛生福利部防疫競賽 宜蘭縣榮獲14個獎  

      回顧過去3年多,全球COVID-19疫情嚴峻,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除了卯足全力的做好防疫工作,也在疫苗施打及各類傳染病的防治上努力守護縣民的健康。宜蘭縣在防疫上表現亮眼,獲得中央14座獎項的肯定,並在今日縣務會議中獻獎給林姿妙縣長。林縣長亦肯定衛生局及所屬12鄉鎮(市)衛生所的努力,也感謝縣民配合防疫政策,共同為健康一起打拚。

      今(112)年4月11日衛生福利部於「全國防疫業務聯繫會議」中頒發「感謝有您 並肩戰役」COVID-19防疫感謝獎座給各地方縣市政府,另於5月2日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中,由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親自頒發「感謝有您 齊心抗疫」COVID-19防疫感謝獎座予有功人員及地方縣市政府。由於防疫是整個縣府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因此今日衛生局將此2項防疫感謝獎座呈獻給林姿妙縣長,並與縣府團隊一起分享防疫努力的成果與榮耀。另外,經衛生福利部疫苗接種競賽與結核病防治業務評比,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於110年及111年共榮獲12項獎項(如附表)。 

     林姿妙縣長表示,中央防疫措施雖然降階;不過,防疫應變作為仍將疫苗接種列為重點工作之一。因此指示衛生局需持續提昇長者及學童COVID-19疫苗的接種率,以增進免疫保護力;尤其是長者感染新冠肺炎後易導致重症,呼籲縣民關心長輩要從疫苗接種開始。如家中長輩已經完成基礎劑,今年尚未接種次世代疫苗,請儘速陪同前往各合約院所完成接種。  

      林姿妙縣長再次呼籲各位縣民好朋友,防疫工作不會終結,各項防治、整備及應變措施將回歸常態並持續進行,以隨時因應未知疫情的變化;同時呼籲由於病毒並未消失,請縣民朋友依相關規定佩戴好口罩、加強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長者及高風險族群應儘快施打完整疫苗,才能保護自己和他人。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縣務會議衛生局獻獎:COVID-19防疫及疫苗接種競賽與結核病防治業務

一、 2項獻獎獎座:

(一)、 今(112)年5月2日「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由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親自頒發「感

         謝有您 齊心抗疫」COVID-19防疫感謝獎座。

(二)、 今(112)年4月11日衛生福利部於「全國防疫業務聯繫會議」頒發「感謝有您 並肩戰役」 COVID-19防疫感

         謝獎座。

二、 12項評比獎項:

(一)、 「疫起攜手 齊心相挺」COVID- 19防疫獎座。

(二)、 結核病防治-縣市自提LTBI計畫-特優獎。

(三)、 結核病防治-山地原鄉LTBI與主動發現計畫-甲等獎。

(四)、 111年公費流感疫苗「65歲以上長者」績優獎。

(五)、 111年公費流感疫苗「6個月至3歲未曾接種幼兒」績優獎。

(六)、 110年COVID-19疫苗65歲至75歲長者-卓越獎。

(七)、 110年COVID-19疫苗75歲以上長者2劑-績優獎。

(八)、 110年COVID-19疫苗75歲以上長者追加劑-績優獎。

(九)、 110年COVID-19疫苗第5類對象-績優獎。

(十)、 110年公費流感疫苗65歲長者組-績優獎。

(十一)、 110年公費流感疫苗6個月至3歲未曾接種組-卓越獎。

(十二)、 110年公費流感疫苗3-6歲未曾接種幼兒組-績優獎。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9 11: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