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第28波快打站同時提供次世代雙價疫苗及公費流感疫苗    林副縣長呼籲民眾踴躍接種 2022-11-04

發布日期:111年11月4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第28波快打站同時提供次世代雙價疫苗及公費流感疫苗 林副縣長呼籲民眾踴躍接種

目前國內疫情似乎已漸漸脫離高峰期,但宜蘭縣政府防疫的步伐並不因此而鬆懈,並於今(4)日召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林建榮副縣長表示,今年流感對健康的威脅不亞於COVID-19,11月1日起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已開打,同時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實施對象也擴大至12歲至17歲青少年的追加劑,因此本府衛生局特別安排第28波快打站,請符合公費流感疫苗及次世代疫苗接種條件的民眾,儘早接種疫苗,以降低感染風險。另外,也可以向各疫苗施打合約院所預約施打。

林副縣長於疫情指揮中心會議中,特別感謝縣內各單位與醫療院所這2年多來,落實執行中央不同期程訂定之相關規範。而隨著國門的開啟,中央開放相關邊境管制措施,居家檢疫任務已圓滿完成。然而本府各項防疫準備及作為並未因此而鬆懈,仍請各單位務必落實各項防疫規定。

另外,衛生局指出,自11月7日起,中央調整COVID-19確診者解除隔離後自主健康管理措施(7+n),以及接觸者全面採行「0+7自主防疫」。由於接觸者將全面採行「7天自主防疫」,也因此不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同時放寬部分社區管制措施,移除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體溫量測之強制性規範;但各場所(域)仍可視其營業或服務之性質及需要,自行決定健康監測之方式。

林建榮副縣長再次呼籲各位縣民好朋友,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並儘速接種COVID-19疫苗,以提升自身及社區保護力,降低疾病傳播風險。如果有類似呼吸道症狀,或有感染疑慮,也一定要儘快篩檢,才能避免疫情擴散。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COVID-19疫苗第二十八波快打站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11-04 13: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