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林縣長呼籲小心詐騙 做好防疫 儘快接種完整疫苗 2022-08-30

發布日期:111年8月30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林縣長呼籲小心詐騙 做好防疫 儘快接種完整疫苗

中央今(30)日宣布宜蘭縣新增696位確診個案,但並沒有新增死亡個案。林姿妙縣長表示,國內疫情確實有緩步上升的趨勢,所以再次提醒民眾務必做好防疫措施,不要因曾經確診而忽略重複感染可能;同時呼籲縣民儘快接種完整疫苗,若出現呼吸道症狀或有感染疑慮,要儘速進行篩檢,避免疫情擴散、嚴守社區防線。

近期流傳許多不明訊息,透過簡訊、郵件、Apple之iMessage及Line發送,以「【衛生福利部】恭喜您符合條件,可提領防疫補貼,複製鏈結到瀏覽器領取」等內容來誤導民眾,假冒政府的名義詐取民眾的個人資料。林姿妙縣長呼籲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如果沒有申請過防疫補償者,自然不會有收到該項補償的可能性;即使因為居家隔離造成沒有薪資收入,或是染疫而不幸往生等符合申請防疫補償者,如經過審核並通過,也不會以手機簡訊通知結果。因此切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也不要輕易於網站上填寫個人資料,以避免權益受損,若有疑慮可利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而民眾如欲線上申辦衛生福利部防疫補償,請至專區查詢 (網址:https://swis.mohw.gov.tw/covidweb/);有關今(2022)年最新疫情紓困政策,也請民眾至行政院1988專區查詢 (網址:https://1988.taiwan.gov.tw/)。

再次提醒民眾應儘快接種完整疫苗,以避免因疫苗施打間隔過久而降低了保護力。同時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佩戴好口罩、加強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果有類似呼吸道症狀,或有感染疑慮,一定要儘快篩檢,才能避免疫情擴散,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插圖

插圖

插圖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30 16: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