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明日(7月30日)快打站提供服務 請民眾踴躍前往施打 2022-07-29

發布日期:111年7月29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明日(7月30日)快打站提供服務 請民眾踴躍前往施打

宜蘭縣今(29)日新增512名確診個案,但並沒有新增死亡個案。因疫情趨緩,縣內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社區篩檢站及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社區篩檢站服務時間略作更改,詳情請參閱宜蘭縣政府及衛生局官方網站。林姿妙縣長呼籲縣民務必盡快完整施打疫苗,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戰勝病毒。

校園疫情方面,今天新增確診學生數共25人、教職員13人,目前累計共11,773位學生及1,436位教職員確診。

疫苗方面,宜蘭縣第一劑涵蓋率已達88.6%,第二劑涵蓋率已達82.5%,第三劑涵蓋率已達69.7%。明(30)日在羅東農會第三館、鹿埔活動中心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將提供「寶貝專案快打站」服務,第21波快打站也會在羅東鎮農會第三館為18歲以上成人服務,請民眾踴躍前往施打疫苗。另外,民眾也可向各疫苗施打合約院所預約,並依照預約時間前往,才能快速又安全的完成接種。縣內各疫苗特約醫療院所也有提供預約施打的服務,詳細資訊已公布在縣政府及衛生局官方網站,民眾可自行上網參閱。

因應疫情趨緩,從8月1日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社區篩檢站服務時間更改為週一至週日上午8時至12時,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社區篩檢站則與防疫診合併辦理,服務的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下午1時至4時30分。

民眾如果有類似呼吸道症狀,或有感染疑慮,一定要儘快篩檢,才能避免疫情擴散。再次提醒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佩戴好口罩、加強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來共同嚴守社區防線。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諮詢。

疫情快訊 ]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29 17: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