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COVID-19疫苗新春不打烊 完成三劑疫苗保健康 2022-01-28

發布日期:111年1月28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COVID-19疫苗新春不打烊 完成三劑疫苗保健康

隨著國內新增COVID-19變異株Omicron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縣府積極配合中央政策,為縣民施打COVID-19疫苗,自1月11日起至27日止,共設置三波快打站,已累計近30,000人完成疫苗施打。林姿妙縣長特別在春節前夕至礁溪跑馬古道公園接種站,一方面給最前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另一方面也為最近受到疫情影響的礁溪鄉民眾及觀光產業的夥伴們帶來縣府的支持,以打疫苗的方式來提升礁溪整體防疫的能量。本縣過年新春期間防疫不打烊,民眾仍可至新增的春節特別版快打站,施打COVID-19疫苗。

因應農曆春節將至,為提升本縣學校教職員工、旅宿業、夜市、市場、農漁會、批發市場、餐飲業、宮廟人員以及外籍移工等疫苗涵蓋率,縣府衛生局協調醫療團隊,已加開三波COVID-19疫苗快打站,提供民眾隨到隨打服務。由於快打站的便利服務,民眾反應熱烈,今(28)日與29日特於礁溪跑馬古道公園加開BNT COVID-19疫苗快打站。另外在除夕至初六過年期間,除了縣內有12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宜蘭市慈濟接種站及羅東鎮東光國中接種站也加開快打站,請民眾多加利用。18歲以上於1月31日前施打第一劑、第二劑的民眾,還可獲得200元超商禮券。林姿妙縣長再次感謝本縣醫療團隊、縣府各局處及各學校場地的支援,以持續提高本縣民眾群體保護力。除此以外,她還提醒宗教場所人員至少需接種2劑疫苗,民眾進入宗教場所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人流管控也須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之社交距離。

目前在宜蘭縣除機動快打站外,中央在第22期1922疫苗預約平台的服務,也提供「已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各合約醫療院所的詳細資訊,可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ilshb.gov.tw/)查詢。

林姿妙縣長再次提醒,國內疫情升溫,民眾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行為;進出任何場所也一定要落實實聯制,並減少不必要移動或集會,同時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COVID-19疫苗新春不打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2-05 10: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