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宜蘭縣新增4例確診案例 林縣長下令快速精準疫調 2022-01-24

發布日期:111年1月24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宜蘭縣新增4例確診案例 林縣長下令快速精準疫調

宜蘭今(24)日新增4例確診個案,縣府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國內疫情升溫,林姿妙縣長要求縣府團隊以最快的速度進行精準疫調,若民眾與確診者重疊足跡,並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狀況,請儘速至社區篩檢站篩檢,希望在最短時間內阻斷傳播鏈。林縣長也提醒縣民務必落實各項防疫規定,共同努力才能戰勝變種病毒。

針對案18443確診個案,縣府昨(23)日迅速在個案工作的地點設立篩檢站做篩檢,總計完成篩檢915人,其中包括旅客544人,員工371人,有2名員工PCR檢測結果確定為陽性。因此,今(24)日共新增4名確診個案。

案18468是20多歲女性,是案18443號的友人,1月22日曾出現發燒、喉嚨痛、流鼻水的症狀,昨(23)日因案18443號確診,被匡列為接觸者,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採檢結果為陽性,CT值14。

案18479是30多歲男性,是案18443同事,1月21日曾出現咳嗽症狀,1月23日感覺症狀加劇,由家人代購家用快篩試劑自行篩檢,結果為陽性後通知衛生局協助安排採檢,採檢結果為陽性,CT值18。

案18494號,為近20歲的男性,也是案18443號同事,1月23日曾出現輕微喉嚨痛症狀,至快篩站接受篩檢,採檢結果為陽性,CT值24。

案18495號是20多歲女性,也是案18443同事,於1月18日曾出現輕微咳嗽、流鼻水症狀;1月23日因同事確診到快篩站接受篩檢,採檢結果為陽性,CT值24。

衛生局指出,今(24)日整天及明(25)日上午在礁溪國中設立社區篩檢站,由於目前變種病毒傳播速率非常快,請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盡快至社區篩檢站篩檢。另外,縣民朋友若出現感冒症狀,可以先到藥局、藥粧店、醫療器材行、便利商店自行購買快篩試劑先做篩檢。若篩檢結果為陽性,請撥打宜蘭縣政府防疫專線(03)9357011或1922通報。接著,請戴好口罩,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依照衛生單位指示到鄰近的醫院接受採檢。

衛生局進一步指出,目前縣內的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達79.4%,第二劑涵蓋率已達72.5%,第三劑涵蓋率已達16.4%。疫苗快打站已陸續開設,請縣民儘速完成疫苗接種。

林縣長也表示,國內疫情升溫,請民眾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行為;進出任何場所一定要落實實名制,減少不必要移動或集會,同時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林縣長籲請縣民一起落實防疫各項規定,才能保護自己及保護他人,大家攜手合作共同努力消滅病毒。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4 16: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