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宜蘭縣新增確診及外來足跡 林縣長宣布停辦歡樂宜蘭年 2022-01-23

發布日期:111年1月23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宜蘭縣新增確診及外來足跡 林縣長宣布停辦歡樂宜蘭年

由於Omicron變異株傳染速度快,宜蘭在許多天「+0」之後,今(23)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另有外縣市確診個案來宜蘭的足跡。林姿妙縣長表示,國內疫情升溫,請民眾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另外,為了保護全民健康安全,宣布停辦1月31至2月6日的歡樂宜蘭年系列活動,也提醒民眾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

案18443號為20多歲男性,是礁溪某飯店員工。他於昨(22)出現咳嗽、發燒及噁心症狀,經採檢後為陽性確診,CT值26。由於新冠肺炎傳播速率快,衛生局呼籲曾和該案足跡相重疊的民眾,儘快去社區篩檢站進行篩檢。

由於該飯店有許多旅客及員工,縣府今(23)日動員縣內醫療團隊進駐飯店,總共為500多名員工和500多名旅客進行篩檢,希望儘速切斷傳播鏈。同時,衛生局於今(23)日起至25日在礁溪設立社區篩檢站,民眾如有需求可就近接受篩檢服務。衛生局說,目前該案匡列居家隔離35人、自主健康管理17人,該飯店員工有96%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會持續監測並完成環境清消。

此外,縣府接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通知,案18348號為1月21日確診的桃園市20多歲女性,CT值15,她曾於1月18日至宜蘭遊覽而留下足跡。衛生局表示,考量疾病傳染速率快,提醒和這些足跡重疊的民眾或攤商能儘速接受社區篩檢。為此,縣府請博愛醫院於今(23)日下午3時至晚上7點加開社區篩檢站為民眾服務。目前該案已匡列自主健康管理36人,也請相關單位儘快完成消毒工作。

考量國內疫情升溫,為避免群聚造成防疫破口,林縣長宣布,原訂1月31日舉辦的宜蘭年除夕守歲晚會和2月1日至6日的文化行春活動將停止辦理,並提醒民眾進出任何場所要落實實名制,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或集會,且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

而在教育方面,適逢寒假期間,為協助家長們能夠安心工作,縣府表示,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鄉鎮市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將照常辦理課後留園服務,也呼籲各幼兒園務必落實實聯(名制)、量測體温、確實佩戴口罩、用餐隔板、保持室內通風良好並加強清潔消毒等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師生健康。

縣府指出,目前縣內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79.3%、第二劑疫苗涵蓋率為72.4%,而第三劑涵疫苗蓋率有16.4%。為配合中央政策,縣府開設快打站為縣民施打COVID-19疫苗,自1月11日至22日止,第一、二波快打站已累計近21,000人完成疫苗接種;另縣府將於1月25日起啟動第三波COVID-19疫苗快打站,共開設3處快打站,提供第一、二劑及第三劑之BNT和高端疫苗施打服務,請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前往施打。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3 20: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