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林縣長呼籲落實防疫作為 提升全民免疫最安全 2021-09-29

發布日期:110年9月29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林縣長呼籲落實防疫作為 提升全民免疫最安全

宜蘭連續68天「+0」,林姿妙縣長感謝縣民朋友共同努力,讓宜蘭疫情狀況趨於穩定,但呼籲「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仍是最重要的防疫作法;同時,宣布縣內疫苗施打相關措施,請民眾依規定接種,儘早提升自身的免疫力。

目前宜蘭縣的疫苗劑次人口涵蓋率達全年齡人口的62.1%;而第1劑涵蓋率為51.9%,超過一半的宜蘭縣民曾接受疫苗注射。衛生局表示,65歲以上長者一律由縣政府造冊,並通知施打第二劑。75歲以上在7月2日前施打第一劑AZ疫苗的長者,以及70歲以上在7月16日前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長者,衛生局已分別發放通知,安排民眾自前兩週起陸續接種疫苗。

至於65歲以上至74歲在7月22日前打過第一劑AZ疫苗的長者,縣府已接到中央可施打第二劑的通知,目前正在製作通知單,將於近日發放,請民眾依排定的時間、地點進行接種。另外,65-69歲打過第一劑莫德納的長者,中央也在準備中,待縣府接到通知後,便會安排第二劑施打作業。

針對65歲以下要施打第二劑的縣民,縣府呼籲,仍請民眾至預約平台進行預約。考量下一波將接種第二劑的50-64歲縣民,多半在上班,衛生局會安排平日及假日的接種時段、地點,待中央開放預約時,提供民眾最便利的服務。

林縣長表示,整個疫情雖逐漸趨緩,第一劑疫苗接種率超過50%、劑次人口涵蓋率超過60%,但即使打過兩劑疫苗,若沒有做好防護,還是有感染的可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仍是最重要的防疫作法,才能讓我們更安全、更安心。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29 13: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