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今日發放第二劑莫德納接種通知單 24日起安排75歲以上長者施打 2021-09-17

發布日期:110年9月17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今日發放第二劑莫德納接種通知單 24日起安排75歲以上長者施打

宜蘭連續56天「+0」,林姿妙縣長感謝縣民朋友共同努力,讓宜蘭疫情狀況趨於穩定,但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降低自身和不特定者近距離接觸的機會。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林縣長表示,今(17)日起將發送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接種通知單給符合資格的75歲(含)以上長者,並於9月24日起安排第二劑施打服務。

縣府表示,依據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7月9日前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間隔滿10週以上的75歲(含)以上長者,將進行第二劑疫苗施打。縣府團隊已漏夜趕工,今(17)日起將陸續把疫苗接種通知書送至各鄉鎮,透過村里鄰長系統送至符合資格者家中。第二劑施打時間將於9月24日開始,請民眾依指定時間和地點到場接種。

目前宜蘭縣的疫苗劑次人口涵蓋率達全年齡人口的53.0%。除9月24日起將陸續安排75歲(含)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衛生局也提醒65歲以下的縣民,若要安排第二劑施打,仍請民眾至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中央會儘快安排第二劑施打作業。

另外,林縣長表示,中秋連假期將即開始,請民眾遵守日前公告烤肉的相關規定,不開放公共場所、社團及社區烤肉活動,在家烤肉以同住家人為原則,且要落實防疫作為。整個疫情雖逐漸趨緩,但仍呼籲民眾降低不必要的跨縣市移動,也提醒縣民若有外縣市旅遊史,或接待外縣市來的親友,之後如有任何不舒服或疑慮,都可以到社區篩檢站接受免費篩檢服務,落實防疫健康生活。

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

宜蘭縣政府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17 22: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