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縣府安排旅宿及市場從業人員施打疫苗 提升宜蘭縣整體觀光防疫能量 2021-08-16

發布日期:110年8月16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縣府安排旅宿及市場從業人員施打疫苗 提升宜蘭縣整體觀光防疫能量

宜蘭以觀光立縣,但疫情重創本縣觀光產業,降為二級警戒後,遊客開始湧現,為保護業者及縣民安全,林姿妙縣長責成衛生局在不影響疫苗施打進度的前提下,規劃調整運用現有疫苗數量,為旅宿業、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博物館家族、夜市及市場的從業人員施打疫苗。

每到暑假,宜蘭縣是國內旅遊的首選,外縣市的遊客受到宜蘭美食、美景的吸引,大量湧入宜蘭縣。但今年受疫情的影響,百工百業無不受到疫情的衝擊影響;現在好不容易疫情漸漸趨緩,但持續增加並湧入旅館、民宿、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博物館、夜市及市場的觀光遊客又讓大家擔心疫情。而且,許多旅宿業、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博物館家族、夜市及市場的從業人員偏屬年輕族群,部分人員目前還在等候預約施打疫苗。林姿妙縣長認為務必提升整體的觀光防疫量能,提供安全的觀光環境,才能達到「拚經濟、護健康」的雙贏局面。因此責成衛生局在不影響疫苗施打進度的前提下,規劃調整運用現有疫苗數量,先行為旅宿業、觀光工廠、休閒農場、博物館家族、夜市及市場的從業人員施打疫苗。另對於已接受過第一劑疫苗的民眾,縣長也特別囑咐衛生局,除了中央的預約平台以外,對於65歲以上長者,也要另以發送通知單的方式進行,務必讓每一位長者都能完整地接受疫苗接種。縣府也將依照可用疫苗的數量,滾動式的調整實施範圍,希望及早讓縣內各行各業的從業人員及年輕族群及早接受到疫苗的接種。

林姿妙縣長感謝全體防疫夥伴的付出與努力,並呼籲民眾能持續落實相關防疫措施,一起守住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縣府安排旅宿及市場從業人員施打疫苗

縣府安排旅宿及市場從業人員施打疫苗

縣府安排旅宿及市場從業人員施打疫苗

縣府安排旅宿及市場從業人員施打疫苗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16 15: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