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縣外兼任國中教師確診 主要班級學生PCR結果皆為陰性 2022-03-30

發布日期:111年3月30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縣外兼任國中教師確診 主要班級學生PCR結果皆為陰性

宜蘭今(30)日無新增個案,惟有外縣市確診個案相關足跡。林姿妙縣長表示,該個案為本縣某國中的兼任才藝老師,目前已指示衛生局為本縣某國中及喜姆比藝想空間進行全面篩檢,並完成相關清消工作,請縣民不必過度恐慌,呼籲民眾落實相關防疫規,建立全民健康安全網。

有關外縣市確診個案來宜蘭的情況如下,案23258為20多歲女性,為本縣某國中的兼任才藝老師,居住於桃園,每周二、四、五會到該校授課,主要任職於桃園某舞蹈訓練班,同一個訓練班還有其他老師和助教。衛生局表示,其中一名助教(案23275)上周出現症狀,案23258於昨(29)日上午出現喉嚨乾等症狀,下課返回桃園的路上接到助教確診消息(CT值12),便自行購買居家快篩試劑,快篩結果為陽性。而本府教育處接獲訊息後,立即請該名教師到桃園醫院接受PCR篩檢,結果為陽性確診,CT值13.1。

同一舞蹈班的另一位舞蹈老師(尚未有案號)與案23258相似,每週四、五至本縣某國中上課,兩位皆在宜蘭市喜姆比藝想空間(宜蘭市宜中路86號)授課。根據疫調資料顯示,喜姆比舞蹈教室授課目前有3位舞蹈老師(案23275、案23258、尚未有案號者),除案23258和另一位尚未有案號的舞蹈老師以外,案23275近10日未至喜姆比舞蹈教室授課,但案23258曾於3月29日下午至喜姆比藝想空間授課。為考量學生安全,林姿妙縣長已指示衛生局為本縣某國中及喜姆比藝想空間進行全面篩檢,包含學生、教職員、行政人員和工友。衛生局說,會同時使用快篩及PCR進行篩檢,若快篩結果為陰性,會請孩子戴著口罩回家,返家後請保持「一人一室、戴口罩、不要共餐」的方式生活。

另外,為了慎重起見,縣府公佈有關案23258和另一位未有案號舞蹈老師的相關足跡如下:案23258─3月22日,17時30分至22時,在喜姆比舞蹈藝想空間(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86號);3月24日,17時30分至20時30分,在喜姆比舞蹈藝想空間;3月25日,17時30分至20時30分,在喜姆比舞蹈藝想空間;3月29日,17時30分至19時,在喜姆比舞蹈藝想空間;另一位未有案號舞蹈老師─3月22日,13時15分至13時25分,在菓風糖果工房(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二段188號);3月22日,18時20分至20時,在武淵堂足體養身宜蘭親子館(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三段187號);3月24日,17時30分至19時30分,在武淵堂足體養身宜蘭親子館(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三段187號)。

前述PCR結果原則上明(31)日可全數完成,後續將依學生與確診個案接觸程度,採取居家隔離、自我健康管理或監測等不同方式。目前,確診個案主要帶領的3個班級,快篩和PCR結果皆為陰性。

林姿妙縣長表示,此次事件要感謝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在第一時間派駐人力至校園進行篩檢,並提供足夠的篩驗能量,能夠在一天內完成1,750人的篩檢工作。為了慎重起見,縣府教育處將依教育部規定,請本縣某國中今(30)日起預防性停課10天,停課期間要求學校要做好線上教學,確保學生受教權益。另外,縣府已請相關單位完成清消工作,民眾若有疑慮可至社區篩檢站進行採檢。

目前,宜蘭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到81%,第二劑涵蓋率為76.4%,第三劑涵蓋率達到49.7%。衛生局表示,12鄉鎮市的衛生所、61家合約醫療院所仍持續提供疫苗施打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加速提升疫苗涵蓋率,保障全民健康。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3-31 1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