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


標題 發佈日期
城市計畫 2023-05-03

    本縣為倡議對高齡議題之重視與支持,於101年起推動高齡友善城市計畫,包括召開「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委員會」、籌組專家輔導團隊,並透過問卷調查、焦點團體等多元性廣納長者意見。102年~103年依長者需求建立具有在地性特色之指標,再依據所建立之在地指標雛型對應現行施政重點執行狀況,確立具體執行指標及成效標準發展行動計畫,104-107年賡續整合縣府各局處、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NGO的夥伴合作關係,推動社區化高齡友善整合型服務的社區據點~高齡友善健康促進社區,共計成立47處。

    108-110年結合高齡友善城市計畫、社區健康營造計畫、失智友善社區計畫,在此基礎下於12鄉鎮市各設置1處失智暨高齡友善社區,讓長輩生活的社區可以「適居、安全、有尊嚴」,達到「社區活躍、在地安養」之目標。

    為更全面的照顧社區長者的需求,111-112年於疫情後,持續結合本縣醫療院所、在地的診所與藥局、縣府社會處的社區關懷據點與長青食堂,推動磐石大聯盟計畫,將全縣有關健康促進、長照、醫療、藥事服務、社區關懷聯結,同時結合心理衛生資源,關懷長者的心理健康,建置以人為本的身心靈全面性照護,讓所有長者都可以在自己生活的社區,接受從健康促進到醫療諮詢與失能照護及心理關懷等一系列服務。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3 16: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