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


標題 發佈日期
少年十五二十時、青春兩性要踏實 2023-05-03

性別平等ABC三部曲

A首部曲-Abstain拒絕婚前性行為
都市叢林裡,充滿著誘惑,要或不要,影響一生,個人需有足的自制力,勇於說不,拒絕性的誘惑。

B二部曲-Be Faithful單一性伴侶
美好的親密關係,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路邊的野花別亂採,妖艷的花兒容易致命,專一性伴侶,對自己的生命忠誠。

C三部曲-Use a Condom全程使用保險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擁有安全且甜蜜的性生活,開工前別忘了戴上保險套。

兩性交往,力行三不政策

不脫衣、不上床、拒絕不戴套就辦事。青少年健康的情慾觀念,即面對「性」時,堅定說「NO」、談情比性愛好、避孕比墮胎好,性不性想清楚,有性行為,不代表您 就擁有他,也不代表他就是您的,但婚前性行為將造成懷孕或性傳染病,給我尊重,不要衝動,若我 SAY NO!別懷疑那就是NO!尊重是男女交往的基本前提,衝動,是破壞男女互信的敵人。

青少年健康兩性交往教戰手則

一、多參加團體活動,避免單獨約會(初次見面最好選擇好友結伴同行並告知父母)。
二、單獨約會時,謹慎選擇約會地點及時間(避免人少、偏僻、密閉單獨相處的空間)。
三、兩人獨處一個房間時,力行三不政策(不脫衣、不上床、拒絕不戴套就辦事)。
四、適度的親密尺度,適時的自我保護(並不是只有陌生人才會對你性侵害)。
五、維護身體自主權,適時堅決地「說不」。拒絕時,口氣需堅持、堅定。
六、兩性交往時的尊重禮貌行為。不亂瞄、不傷害、不戲弄、不口出惡言、不欺騙、不利用。

青少年緊急保護服務資源網絡

*婦幼保護專線:113
*警察報案專線:110
*生命求救專線:119
*生命線:1995
*張老師:1980

【你的心聲‧我們守護】宜蘭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心理諮商會談室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3-05-03 16: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