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新聞專區

金六結新兵排除染疫 請大家安心

發佈日期:2020-08-06

發布日期:109 86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金六結新兵排除染疫  請大家安心

      有關今日媒體報導「金六結新兵味覺異常送醫採檢」一案,確實讓民眾感到恐慌。經查該新兵並非宜蘭縣民,但因前2天有喉嚨痛等感冒症狀,而今天早上吃早餐時感覺無味道,因此由營區帶至醫院就醫。醫院即進行社區監測通報採檢,今日檢驗結果出爐為陰性。經查該名新兵及家人均無旅遊史、接觸史,家人目前也無症狀。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強調一旦有確診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一定會公布,呼籲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任意散播、轉傳,以免觸法。

      今年初縣長林姿妙使用二備金補助陽大醫院成立實驗室,創下全國首例,就是為了防患於未然。今天這起病例,能在短短幾個小時就有結果,也是這個實驗室發揮效果,更要感謝陽大的努力,宜蘭縣政府也會跟所有人站在一起,對抗疫情,守護縣民的健康。

      縣長林姿妙呼籲,民眾出入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如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車廂、賣場或市集(百貨公司、量販店、傳統市場、夜市等)、教育學習場所(補習班、K書中心等)、休閒娛樂場所(電影院、音樂廳、體育館、兒童遊樂場、酒店、舞廳、夜店、酒吧、KTV、遊藝場等)、宗教場所及活動(廟宇、教會、禮拜、遶境等)時,請佩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相關疫情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