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新聞專區

嚴防疫情反撲及熱傷害 民眾請留意身體狀況 縣府持續為您打拚

發佈日期:2020-07-02

發布日期:109 72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嚴防疫情反撲及熱傷害  民眾請留意身體狀況  縣府持續為您打拚

 

       國內疫情雖逐漸趨緩,但在國際疫情方面仍然嚴峻,更需要嚴防第2波疫情反撲,縣長林姿妙今(2)日親自主持本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會議中縣長呼籲縣民應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持續維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注意正確勤洗手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縣府團隊攜手合作,一起為縣民打拚!

       會議中各單位除了針對疫情進行討論外,還提及今年夏天特別炎熱,民眾發生熱傷害的機會大幅增加,尤其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者、戶外工作者、以及在密閉空間工作者都屬於高危險族群,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並掌握預防熱傷害的3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以隨時留意身體狀況,避免熱傷害。

       縣長林姿妙表示,民眾務必持續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也請營業場所落實體溫量測及實名(聯)制等措施,如果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時,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前往其他公共場所;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相關疫情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