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新聞專區

強烈冷氣團來襲 保暖重要不可少

發佈日期:2018-12-12

發布日期:107年12月12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醫政科

聯絡人姓名:朱麗香科長

聯絡電話:9322634轉1215

 

強烈冷氣團來襲 保暖重要不可少

    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北部及東北部發布「大雨特報」,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本周三(12日)、周四(13日)中部以北、東北部早晚的低溫約14到16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6到19度。而這波冷空氣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北台灣的朋友感受會比較強烈,小心留意身體健康。

    冷氣團來襲,提醒鄉親們應注意保暖,尤其家中的長者如需出門,務必穿著保暖的衣物如帽子、圍巾及襪子,睡前可用42度C左右的熱水泡腳20分鐘,促進血液循環。起床時應放慢速度,可採分段式的動作,避免因姿勢的急速改變所造成的暈眩,並記得添加衣物後再進行活動,晨間運動最好先做暖身運動或等太陽出來、氣溫較上升後再結伴出門較佳。

    衛生局提醒,三高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應遵從醫囑,落實健康生活型態以及規律用藥來控制病情,若突然有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等心臟病症狀,或是發生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中風徵兆,務必要在2-3小時內儘速就醫。另泡湯時不要單獨前往,最好找個伴,並選擇通風良好的環境,入池前,試溫從腳開始緩緩入水,先半浴(泡到腰部),再浸泡全身,入浴或起身時保持慢動作,避免血管急速擴張和收縮,一旦發生胸悶、呼吸喘等症狀,切記立即撥打119緊急送醫治療,避免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