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春節醫療不停歇 感謝辛勞醫護人員守護民眾健康 2023-01-20

春節醫療不停歇 感謝辛勞醫護人員守護民眾健康

全球COVID-19疫情仍未趨緩,且公共衛生醫療的服務本是持續且不能間斷的。為了因應當前COVID-19疫情的變化,以及春節期間民眾醫療的需求;宜蘭縣政府特別於農曆春節期間,也就是1月20日至1月29日共計10天的假期中,協調本縣醫師公會、藥師公會、中醫師公會及縣內7家急救責任醫院,除加強急診重症的醫護人力調配,以持續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外,亦增加社區醫療服務量能。特別是在1月22日至1月24日(初一至初三)期間,感謝醫師公會、藥師公會、中醫師公會協助,本縣共有16家診所及35家藥局共同服務,來守護縣民的健康。

林姿妙縣長表示,公共衛生醫療服務是沒有假期的,為了感謝所有醫療工作人員於春節期間,犧牲了假期,堅守著工作崗位;特別於今(20)日視察縣內各醫院春節防疫及醫療整備狀況,同時慰勞並致贈值班醫護人員水果及飲料,以感謝醫護人員在春節期間犧牲奉獻,提供不間斷的醫療服務,以守護民眾健康。

林姿妙縣長也呼籲,由於Omicron症狀跟感冒類似,所以民眾如果出現喉嚨痛、咳嗽、發燒、流鼻水等症狀,最好先在家中自行使用快篩試劑檢測。如果結果是陽性的話,可撥打1922或本縣防疫專線(03-9357011)來尋求專業協助。

另於本府及衛生局網站最新消息同步提供有關本縣各醫院門診看診時間、探病規定和各診所春節期間開診情形一覽表,民眾如有需要可利用查詢。「防疫形同作戰」,請大家在農曆春節期間共同落實防疫措施,維持戴口罩、噴嚏摀口鼻、肥皂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去人潮擁擠的場所等好習慣,以共同對抗疫情,挺過考驗,拚出宜蘭好健康!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3-01-20 13: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