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林縣長呼籲民眾儘快施打完整疫苗 提升自身及社區保護力 2022-12-09

發布日期:111年12月9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林縣長呼籲民眾儘快施打完整疫苗 提升自身及社區保護力

目前國內疫情趨緩,中央相關防疫政策也逐漸鬆綁,但宜蘭縣政府仍持續密切監測後續疫情趨勢及維持各項防疫準備,並於今(9)日召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林姿妙縣長表示,冬季亦為流感病毒及呼吸道相關疾病好發季節,民眾仍須當心疫情變化,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人潮聚集之大型室外活動、通風不良之場所,建議仍須佩戴口罩。

衛生局指出,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實施對象也擴大至作為6歲以上孩童的追加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BA.1則適用年齡12歲以上;莫德納次世代BA.4/5適用於年齡6歲以上之孩童。接種次世代疫苗追加劑對BA.5等變異株仍具保護力,只要民眾完成基礎劑後再間隔滿84天即可施打,可降低因感染COVID-19造成之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另外,如果家中有確診COVID-19的寶貝,康復後亦可接種流感疫苗。請符合公費流感疫苗及次世代疫苗接種條件的民眾,儘早接種疫苗,以降低感染風險,也可以向各疫苗施打合約院所預約施打。

林姿妙縣長再次呼籲各位縣民好朋友,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並儘速接種COVID-19疫苗及流感疫苗,以提升自身及社區保護力,降低疾病傳播風險。如果有類似呼吸道症狀,或有感染疑慮,也一定要儘快篩檢,才能避免疫情擴散。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12-09 15: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