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及疫情變化 宜蘭防疫記者會改不定期召開 2022-10-06

發布日期:111年10月6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及疫情變化 宜蘭防疫記者會改不定期召開

中央今(6)日宣布宜蘭縣新增1,126位確診個案,並增加1名死亡個案。林姿妙縣長籲請民眾儘快施打完整Covid-19疫苗,並宣布自明(7)日起,暫停召開例行性的疫情記者會,改為每日於宜蘭縣政府官方網站、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官方網站及臉書發布防疫相關資訊,防疫工作仍持續進行,未來視疫情狀況不定期召開記者會。

衛生局指出,中央已宣布自10月11日起,擴大納入18-49歲民眾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追加劑,接種間隔為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或前一劑追加劑應間隔至少12週(84天),請符合接種間隔尚未接種者,請儘速接種。而第26波快打站仍持續提供服務,這一波快打站也提供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請符合施打資格的縣民踴躍前往施打,相關的資訊已公布在衛生局網站,請民眾上網參閱。

至於Covid-19確診者統計資料顯示,至昨(5)日為止,宜蘭縣確診後輕症的個案數138,039人、中症的個案為597人、重症的個案為182人,分別占確診總數的99.27%、0.43%及0.13%。其中,中重症個案中80歲以上的個案有400人,佔中重症的個案51.3%。另死亡個案237人中,80歲以上有153人,佔確診死亡人數64.6%;在確診後3日內死亡的86人中,80歲以上有58人,佔確診3日內死亡人數63.0%;且其中有93.5%的人有慢性疾病。

目前確診死亡個案中,有105人從未施打過疫苗、25人打過1劑疫苗、27人打過2劑疫苗、有77人打滿3劑疫苗,另有3人打滿4劑疫苗;並有67位是住宿式長照機構的住民。衛生局指出,高齡者或有慢性疾病者確診後病程容易快速發展,民眾若出現類似呼吸道症狀或有感染疑慮,一定要儘快篩檢、早期治療,才能守護健康。

疫情方面,今日新增死亡個案1人,是1名40多歲的男性,有慢性病史,但並未施打過任何疫苗。他於9月30日確診,雖經搶救仍不敵病毒侵襲,於10月1日病逝。另今天新增確診學生數共160人、教職員38人,目前累計共17,689位學生及2,407位教職員確診。至於疫苗涵蓋率方面,第一劑涵蓋率已達90.5%,第二劑涵蓋率已達85.0%,第三劑涵蓋率已達72.1%。

衛生局指出,從去年起共召開過214次線上記者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經持續監測國際及國內疫情,疫情正以穩定可控的方向發展,因此自明(7)天起,暫停召開例行性疫情記者會,改為每日於宜蘭縣政府官方網站、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官方網站及臉書發布防疫相關資訊,而防疫工作仍將持續進行,未來將視疫情狀況不定期召開防疫記者會。

疫情快訊 ]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06 15: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