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爸爸去拿米,腸保健康好給力! 2022-08-01

發布日期:111年8月1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企劃科
聯絡人姓名:郭姿瑩
連絡電話:9322634分機1307
科長手機:0937158919

爸爸去拿米,腸保健康好給力!

依據最新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大腸癌連續14年蟬聯為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民眾因擔心到醫療院所增加染疫的風險,而降低了就醫意願,導致癌症篩檢量下降,110年篩檢總量相較108年沒有疫情時減少了23.4%。此外,歷年來男性的篩檢人數都較女性少,本縣110年大腸癌篩檢參與率分別為男性46%、女性54%,但男性大腸癌發生率與死亡率皆比女性高出1.6倍。父親節將至,為了讓男性朋友「腸」保健康,符合篩檢資格的爸爸、歐爸,於8月底前至指定醫療院所完成篩檢,就可領取五農米(500g)2包,名額有限,送完為止,歡迎男性朋友們相揪來參加喔!

根據統計,每30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好發年齡在50歲以後;但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主要與生活型態及飲食習慣改變、肥胖、老化等因素息息相關。若有大腸癌家族史,其發生大腸癌的風險會比一般人高出約2至4倍;或是本身曾經患有大腸瘜肉、發炎性腸道疾病,未來發生大腸癌的風險也較高。癌症初期並無明顯症狀,不容易覺察,惟有透過癌症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避免後續花費更龐大的醫療費用。實證醫學證明,定期篩檢可有效降低35%大腸癌死亡率。

為降低大腸癌對民眾的威脅,政府提供50歲至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大腸癌篩檢,採用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此種檢查安全、簡單又準確,沒有侵入性,且不受飲食影響,只需持健保卡前往合約醫療院所,即可領取採便管在家輕鬆採檢。採檢後繳回採便管,十分簡易又方便,相關篩檢訊息可洽衛生局癌篩專線:(03)9352722。

「爸爸去拿『米』,腸保健康好給力」活動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8-01 08: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