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林縣長籲請持續落實各項防疫作為 2022-07-19

發布日期:111年7月19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林縣長籲請持續落實各項防疫作為

宜蘭縣今(19)日新增705名確診個案,且沒有新增死亡個案。林姿妙縣長籲請大家務必持續落實防疫作為,隨時做好個人健康管理,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外出,以維護大家的健康。如果有類似呼吸道症狀,或有感染疑慮,一定要儘快篩檢,大家一起努力戰勝病毒。

衛生局表示,針對住宿型照護機構的住民部分,經提供足夠的防疫物資與落實各項防疫作為後,住宿型機構仍維持低度感染;且對於確診個案的積極投藥,也有效降低住宿型機構住民的死亡率。衛生局將繼續為住宿式照護機構、社區式長照機構、居家式長照機構、失智據點、社區關懷據點等社福系統相關工作人員及住民提供第4劑疫苗接種服務,以建立安全的防疫大網。

疫情方面,今天新增確診學生數共59人、教職員23人,目前累計共11,475位學生及1,347位教職員確診。疫苗方面,第一劑涵蓋率已達88.4%,第二劑涵蓋率已達82.2%,第三劑涵蓋率已達69.4%。

6個月以上、未滿5歲的幼童疫苗即將於本周開打,家長可以提早向各疫苗施打合約院所預約施打。另外,5-11歲兒童疫苗已開始接種第二劑疫苗,請家長儘速帶孩子至合約醫療院所。縣府將於7月23日啟動第20波、專為6個月至11歲開設的「寶貝專案快打站」,請家長踴躍帶孩童前往接種疫苗。

疫情快訊 ]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9 15: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