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7/22起縣內醫療院所提供孩童疫苗施打服務 縣府將於7/23開設第20波「寶貝專案快打站」 2022-07-14

發布日期:111年7月14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7/22起縣內醫療院所提供孩童疫苗施打服務 縣府將於7/23開設第20波「寶貝專案快打站」

中央今(14)日宣布宜蘭縣新增650位確診個案。林姿妙縣長表示,為了保護嬰幼童健康,自7月22日起,縣內各疫苗特約醫療院所將為孩童施打疫苗;另外,縣府已規劃專為孩童服務的第20波「寶貝專案快打站」,將於7月23日(下週六)起提供服務,請家長帶孩子踴躍施打疫苗。

衛生局表示,中央預計7月21日將6個月至5歲以下的幼兒疫苗送至宜蘭,縣內各疫苗特約醫療院所將於7月22日為孩童施打疫苗,家長可逕洽醫院及診所預約接種。另外,衛生局已規劃專為孩童服務的第20波「寶貝專案快打站」,其中有為滿6個月至5歲幼童準備的「幼童莫德納」疫苗、為滿6歲至11歲孩童準備的「莫德納」疫苗,以及為滿5歲至11歲孩童準備的「兒童BNT」疫苗。

衛生局指出,第20波快打站從7月23日(下週六)起提供服務,呼籲家長踴躍帶孩子接種,降低染疫後重症及死亡風險。由於疫苗種類眾多,呼籲家長要和工作人員清楚說明孩子的年齡、相關資料(如曾接種的疫苗)等,以保護孩子的健康安全。

校園疫情方面,今日新增確診學生32人、教職員工12人,累計11,258位學生及1,301位教職員確診。宜蘭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8.3%,第二劑涵蓋率為82%,第三劑涵蓋率達69.3%。衛生局表示,7月16日(周六)有第18、19波快打站提供服務,請符合資格的民眾儘速前往接種;或可逕洽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疫苗,提升自身的保護力。

疫情快訊 ]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4 15: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