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新增726人確診及1人死亡 宜蘭縣已開放預約Novavax疫苗 2022-07-10

發布日期:111年7月10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新增726人確診及1人死亡 宜蘭縣已開放預約Novavax疫苗

宜蘭縣今(10)日新增726名確診個案,也不幸增加1名死亡個案;目前縣內累計共有80,281位縣民確診,其中162位不幸往生。林姿妙縣長再次提醒大家,國內疫情雖然趨緩,民眾聚會、聚餐、旅遊等活動仍應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以維護自己與他人健康。

在疫情方面,今日新增1名確診後死亡個案,為60多歲男性,有慢性病病史,已施打過3劑疫苗。他於6月30日確診,因不敵病毒侵襲,經全力搶救後,不幸於7月6日病逝。校園方面,新增確診學生數共44人、教職員工5人,目前累計共11,061位學生及1,246位教職員確診。

宜蘭縣新冠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達88.3%,第二劑涵蓋率已達81.6%,第三劑涵蓋率已達69.2%。18歲以上的民眾,如果之前曾接種過其他疫苗,但施打後有嚴重副作用或不良反應,建議可選擇Novavax疫苗。本縣已於7月8日接獲中央配送6,000劑Novavax疫苗,目前41家縣內合約醫療院所已開放預約(宜蘭市13家、羅東鎮18家、礁溪鄉3家、五結鄉2家、蘇澳鎮、壯圍鄉、冬山鄉、三星鄉及大同鄉各1家)。另外,趁著學童放暑假期間,請家長務必撥空帶您家中的寶貝到第18波快打站或合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以提升保護力。(詳細服務內容、疫苗種類及時段,可至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首頁(網址為https://www.ilshb.gov.tw/)上之主題專區-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 covid-19疫苗區查詢,或直接在首頁上點選圖標(icon)區之「COVID-19疫苗-更多資訊請點我」進入查詢),請民眾儘快完整施打疫苗,一起提升群體保護力。

再次呼籲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暑假期間出遊也要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佩戴好口罩、加強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來共同嚴守社區防線;而在餐飲方面,要特別注意在餐廳內用餐時,只要離開座位,皆需戴上口罩,如此應可大幅降低病毒的傳播風險。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以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諮詢。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1 13: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