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疫苗快打站持續提供服務 暑假出遊務必持續落實防疫 2022-07-09

發布日期:111年7月9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疫苗快打站持續提供服務 暑假出遊務必持續落實防疫

宜蘭縣今(9)日新增701名確診個案,但並沒有新增死亡個案;目前縣內累計共有79,747位縣民確診。林姿妙縣長提醒大家,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但尚未平息;因此無論是居家或外出,每個人都還是要隨時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也提醒民眾務必持續落實防疫作為,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外出,以維護自己與他人健康。

但校園方面,新增確診學生數共44人、教職員工5人,目前累計共11,061位學生及1,246位教職員確診。

宜蘭縣新冠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達88.3%,第二劑涵蓋率已達81.6%,第三劑涵蓋率已達69.1%。今(9)日專為5-17歲學生服務的第18波疫苗快打站正於羅東農會第三館及冬山國小活動中心提供服務,明(10)日則將於宜蘭運動公園室內體育館及蘇澳國小活動中心繼續提供服務,請家長儘速陪同孩童前往施打。除了快打站以外,縣內合約醫療院所也可以接受預約接種疫苗(詳細服務內容、疫苗種類及時段,可至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首頁(網址為https://www.ilshb.gov.tw/)上之主題專區-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 covid-19疫苗區查詢,或直接在首頁上點選圖標(icon)區之「COVID-19疫苗-更多資訊請點我」進入查詢),請民眾儘快完整施打疫苗,一起提升群體保護力。

再次呼籲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暑假期間出遊也要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佩戴好口罩、加強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來共同嚴守社區防線。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諮詢。

插圖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11 13: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