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5-17歲兒童及青少年族群 請儘速完整接種疫苗 2022-07-08

發布日期:111年7月8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5-17歲兒童及青少年族群 請儘速完整接種疫苗

中央今(8)日宣布宜蘭縣新增691確診個案,並新增3名死亡個案。林姿妙縣長表示,根據衛生局監測資料顯示,5-17歲每週每日平均確診人數從5月22日起逐週下降,目前仍維持相對低度的感染狀況,再次顯示完整接種疫苗確有一定程度的保護力,林縣長籲請家長儘速帶孩子們完整接種疫苗。

林縣長也提醒,暑假如有出遊或參加各項暑期活動,務必要落實各項防疫作為。如果有類似呼吸道症狀或有感染疑慮,一定要儘快篩檢,才能避免疫情擴散。

疫情方面,今日新增3名死亡個案,年齡介於50多歲至80多歲之間,且皆有慢性病史;3人皆為男性。其中1人未施打過疫苗、1人曾施打過1劑疫苗,另1人施打過3劑疫苗。他們分別於6月15日至7月3日期間確診,雖經搶救仍不敵病毒侵襲先後病逝。另外,今天新增確診學生數共45人、教職員工15人,累計共11,017位學生、1,241位教職員確診。

疫苗方面,宜蘭縣第一劑涵蓋率已達88.3%,第二劑涵蓋率已達81.5%,第三劑涵蓋率已達69.1%。衛生局指出,5-11歲的孩子打完第一劑疫苗後,相隔4-8週即可施打與前劑相同廠牌的第二劑疫苗;12-17歲的孩子們打完第二劑疫苗後,相隔5個月(150天)也可施打第三劑的BNT疫苗。

目前專為5-17歲學生服務的第18波疫苗快打站以及18歲以上縣民服務的第19波疫苗快打站,仍持續提供服務,請尚未完整施打疫苗的縣民踴躍前往施打,縣內合約醫療院所也可預約,請儘快完整接種疫苗。另自7月22日起,6個月至5歲幼童也將開始打第一劑莫德納小兒劑型疫苗,請家長逕洽醫院、診所預約施打,縣府團隊已著手規劃專屬快打站,將儘速公布周知。

疫情快訊 ]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7-08 15: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