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613恢復學校實體課程 提供教職員工每人2劑快篩試劑 2022-06-09

發布日期:111年6月9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613恢復學校實體課程 提供教職員工每人2劑快篩試劑

中央今(9)日宣布宜蘭縣新增1,285名確診個案,並新增4名死亡個案。林姿妙縣長表示,考量國小、國中和高中學生陸續接種疫苗,宣布6月13日(下週一)恢復學校實體課程;另外,為了因應孩子即將到校上課,將免費提供本縣高中、國中、國小、幼兒園、課照中心及補習班所屬教職員工,每人2劑家用快篩試劑,確保校園健康安全。

考量各國小即將於6月10日打完第一劑疫苗,且各國高中也開始施打第三劑,林縣長宣布宜蘭縣所屬高中、國中、國小、附設幼兒園、補校及進修部等,6月13日(下週一)恢復學校實體課程,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

教育處表示,會要求各級學校進行防疫準備和學習安排,落實校園、廚房等環境清消工作,並加強午餐食材稽查及確保供餐品質,維護學生正常學習和作息。另外,教育處指出,只要做好防疫及清消工作,畢業典禮可採實體辦理;而家長基於防疫目的,為學生向學校請假者,也請學校從寬認定,不列入出缺勤紀錄、不扣減學業評量成績。

為了因應孩子即將到校上課,林縣長宣布,免費提供本縣高中、國中、國小、幼兒園、課照中心及補習班所屬教職員工,每人2劑家用快篩試劑;學校部分由各校轉發、課照中心及補習班部分請至教育處領取。此外,教育處將責成各級學校,如有師生確診或停課,應通知全體教職員工生及家長,並公告在學校網頁,或提供學校專線供家長詢問和通報。

疫情部份,今日新增4名死亡個案,年齡介於80歲至90多歲之間,2位女性、2位男性。1人施打1劑疫苗、另有3位施打2劑;其中2人為長照機構的住民。4人從5月28日至6月5日陸續發病,不幸於5月31日至6月6日病故。

根據縣府統計資料,目前死亡確診個案為82人,80歲以上長者有57人,其中32人是住宿式長照機構的住民。82人中,有33人未施打疫苗、11人打1劑、12人打2劑,另有26人打滿3劑;而有40位是確診3日內不幸往生。

校園疫情方面,今日新增確診學生數172人、教職員工20人,累計7,849位學生、809位教職員確診。宜蘭縣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7.7%,第二劑涵蓋率為80.1%,第三劑涵蓋率達65.5%;而5歲至11歲兒童疫苗涵蓋率為67%。

疫情快訊 ]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09 16: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