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65歲以上長者可接種第四劑 請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 2022-06-06

發布日期:111年6月6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65歲以上長者可接種第四劑 請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

中央今(6)日宣布宜蘭縣新增874名確診個案,另新增2名死亡個案。林姿妙縣長表示,由於接種第四劑(第二次追加劑)須間隔5個月以上,6月19日後,全縣有近2萬名65歲以上長者符合接種資格,縣府除了開放醫院及診所施打以外,也將持續辦理大型接種站,協助符合資格的長者儘速接種,提醒尚未完整施打疫苗的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接種。

林縣長也指出,雖然今天確診人數降到1千人以下,但疫情發展仍須持續觀察,提醒民眾留意個人的健康狀況,如有疑慮或不舒服,請盡快接受篩檢。

疫情方面,今日新增2名死亡個案,年齡都是80多歲,1名女性及1位男性。其中1人施打1劑疫苗、另有1位已施打完2劑疫苗。其中1人為長照機構的住民。2人從5月20日至5月28日陸續發病,因不敵病毒先後病故。另外,今天新增確診學生數共242人、教職員工26人,累計共7,427位學生、758位教職員確診。

疫苗方面,宜蘭縣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達87.5%,第二劑涵蓋率已達80%,第三劑涵蓋率已達65.3%。5-11歲的兒童疫苗已完成63.2%,12-17歲第二劑也達83%,並正展開施打第三劑。

衛生局也指出,「自主疫調用戶補填同住親友及下載居隔證明」系統今(6)日上線,提供5月1日至5月25日確診,且有使用過疾病管制署自主系調系統(BBS)的民眾使用。確診者可以到系統中修改或補填同住親友資料,匡列人員上限為10位,填妥後被匡列者可下載居隔證明書。同住親友適用5月17日起免居家隔離(0+7)方案者,不必填寫。若補填之同住親友三個月內曾經確診,無需列為接觸者。

疫情快訊 ]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06 16: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