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0-6歲幼兒可領取免費家用快篩試劑 請按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 2022-06-03

發布日期:111年6月3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0-6歲幼兒可領取免費家用快篩試劑 請按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

中央今(3)日宣布宜蘭縣新增1,542名確診個案,另新增2名死亡個案。林姿妙縣長表示,0-6歲幼兒可領取免費5劑家用快篩試劑,請家長依幼兒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分流儘速至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領取。

林縣長指出,家長領取時記得攜帶幼兒的健保卡,並依照身分證尾數分流領取,尾數單號是星期一、三、五;尾數雙號是二、四、六;星期日則單、雙號都可領取。另也提醒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幫2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可供幼童家長使用,勿使用於2歲以下幼童。

衛生局也指出,因應疫情發展,民眾可以選擇PCR採檢或視訊判讀方式來確認健康狀況。目前多功能社區篩檢站陽大站、聖母站、博愛站的服務時間是每天上午8時至12時、下午2時至6時;另外,杏和站、蘇榮站的服務時間則調整為週一至週五下午1時至5時。

至於疫情方面,新增2名死亡個案,分別介於80到90多歲之間,1名女性、1位男性。其中1位長輩沒有施打疫苗,另1位長輩施打1劑疫苗;其中1位是住在住宿式長照機構的長輩。2人從5月14日至23日陸續發病,因不敵病毒肆虐先後病故。另外,今天確診學生數新增128人、教職員工19人,累計7,101位學生、717位教職員確診。

疫苗部分,5-11歲的兒童疫苗目前已完成57.5%。國小學生校園集中施打疫苗場次預計於6月10日前全數完成施打。宜蘭縣疫苗第一劑涵蓋率87%,第二劑涵蓋率80%,第三劑涵蓋率65%。提醒尚未完整施打疫苗的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接種。

疫情快訊 ]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6-04 08: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