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保護學童健康安全 縣府明起進駐校園開打疫苗 2022-05-08

發布日期:111年5月8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保護學童健康安全 縣府明起進駐校園開打疫苗

中央今(8)日宣布宜蘭縣新增884名確診個案。為了保護縣內學童的健康,林姿妙縣長表示,縣府將於明(9)日起為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同時,也再次呼籲縣民做好自我保護,共同度過防疫艱難時刻,拚出宜蘭健康好生活。

縣府表示,關於學童施打疫苗的意願統計,截至5月7日為止,已完成43所學校(含分校)的意願調查,有意願施打的學生比例平均為32.97%。自5月9日起,衛生局及醫療團隊將為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第一天會在頭城國小等校提供施打服務。

另外,中央昨日公布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原則,有關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方式,由於考量部分民眾請假需檢附隔離通知書佐證,衛生局表示,針對5月7日前被匡列為居家隔離的民眾,會依據是否有隔離事實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至於5月8日後被匡列為自主應變者(如同班同學、職場同事等),則依照中央規定,不再開立通知書。

針對校園疫情部分,今日新增確診學生數共168人、教職員工16人,累計受影響共1082位學生、78位教職員確診。新增全校停課有羅東鎮立幼兒園北成分班、大溪國小、公正國小、北成國小、利澤國小等5校;新增部分班級停課為私立愛貝爾幼兒園、私立慈心華德福幼兒園、南安國小附設幼兒園、大隱非營利幼兒園、私立慧燈中學、宜蘭高商、蘭陽女中、羅東高中、蘇澳海事、頭城家商、三民國小、冬山國小、竹林國小、育才國小、清溝國小、黎明國小、蘇澳國小、龍潭國小等18校。

宜蘭縣目前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2.8%,第二劑涵蓋率為78.5%,第三劑涵蓋率達61.2%。第14波快打站已陸續提供服務,將持續到5月15日,請尚未完成施打疫苗的民眾盡快前往接種。

疫情快訊 ]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5-08 15: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