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林縣長宣布 即日起啟動確診個案居家照護專案 2022-04-16

發布日期:111年4月16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林縣長宣布 即日起啟動確診個案居家照護專案

今天中央宣布宜蘭縣新增39名確診個案,其中8案為昨天已公布個案,今(16)日宜蘭縣實際新增為31人。宜蘭縣長林姿妙宣布,宜蘭縣即日起,啟動確診個案居家照護專案,照護的對象以65歲以下無症狀或輕症且沒有懷孕或洗腎的確診者、同住的未確診者為主,將依據中央公布的指引執行。

今日新增31名確診個案分別說明如下,晶園會館喜宴案新增3人,目前累積確診人數已41人。衛生局已協調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以及羅東聖母醫院,今(16)日和明(17)日下午2時到6時加開服務時段,再次呼籲參與4月9日喜宴案的民眾,儘快至社區篩檢站接受篩檢。

而某家庭聚餐群聚案,今天新增2位親友確診,是案26997號的外公及舅舅(案32105號、案32106號),2人因家族陸續有人確診,衛生單位匡列隔離並採檢,結果為陽性確診。

有3案是某私立中學確診學生的補習班相關接觸者,於案29824確認後匡列採檢,後續陸續發現補習班老師(案32109)與老師的女朋友確診(案32110),昨天發現同補習班的同學(案31828)確認診後,醫療團隊隨即進入某高中採檢,又發現同校案32847確診,目前都在隔離治療中。另外,還有23案持續疫調中。

宜蘭縣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達81.5%,第二劑涵蓋率已達77.3%,第三劑涵蓋率已達54.2%。第12波快打站服務即日起到4月24日陸續開站,請尚未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儘速接種疫苗,以加速提升疫苗涵蓋。

林姿妙縣長也呼籲民眾趕快施打疫苗,中央已公布自4月22日起強化疫苗第三劑的接種規範,且施打疫苗是保護自己及他人最好的方法,也籲請大家落實各項防疫規範、口罩戴好、疫苗打滿,大家同力消滅疫情。

[ 疫情快訊 ]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6 20: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