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宜蘭新增1例確診案例 林縣長籲請三天連假務必遵守防疫規定 2022-02-25

發布日期:111年2月25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宜蘭新增1例確診案例 林縣長籲請三天連假務必遵守防疫規定

宜蘭今(25)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縣府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變種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林姿妙縣長要求縣府團隊以最快的速度進行精準疫調,請足跡重疊的民眾盡快到社區篩檢站篩檢。林縣長也提醒大家三天連假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共同努力阻斷傳播鏈。

案20395確診個案為50多歲女性,是2月20日中央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案20089號的姊姊。案20089號2月10日入境後,選擇「7+7+7」方案,隨即進入防疫旅館進行檢疫,2月13日快篩及2月16日PCR篩檢都是陰性;2月18日返回宜蘭繼續第二階段居家檢疫,2月19日因緊急申請到醫院探病需要,由衛生單位安排篩檢,結果為陽性確診,列入境外移入個案。

案20395因妹妹確診,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2月19日PCR採檢結果為陰性,2月22日由衛生局提供家用快篩試劑,自行採檢結果也是陰性,2月23日出現喉嚨痛、咳嗽等症狀,2月24日症狀更明顯,自行用家用快篩試劑篩檢為陽性,經聯繫衛生單位採檢PCR,結果為陽性而確診,CT值11。

衛生局公布案20395足跡,2月19日12時45分至下午1時10分至全聯-宜蘭泰山(宜蘭市泰山路332號);2月21日、2月22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在聚德家豐味鍋物(宜蘭市農權路三段98號)。

林縣長要求縣府團隊用最快的速度做精準的疫調,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效地阻斷傳播鏈。另外,昨(24)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3月1日開始,開放醫院及住宿式長照機構探病及探視,因為宜蘭出現確診個案,傾向維持暫停探視,已報請中央核准,後續將視疫情狀態滾動調整。

目前變種病毒傳播速率非常快,請曾經和足跡相重疊的民眾,盡快至社區篩檢站篩檢。另外,縣民朋友如若出現感冒症狀,可以先到藥局、藥粧店、醫療器材行、便利商店自行購買快篩試劑先做篩檢。若篩檢結果為陽性,請撥打宜蘭縣政府防疫專線(03)9357011或1922通報。接著,請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依照衛生單位工作人員指示到鄰近的醫院接受採檢。

宜蘭縣的疫苗第一劑涵蓋率已達80.4%,第二劑涵蓋率已達75.1%,第三劑涵蓋率已達40.1%。目前有疫苗快打站陸續開設為縣民服務,請大家儘快完成疫苗接種。

林縣長也提醒,三天連假將至,請縣民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進出任何場所一定要落實實聯制,減少不必要移動或集會,同時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等。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請大家遵守共同防疫規定,一起努力阻斷傳播鏈。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2-25 15: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