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因應學子開學 縣府團隊防疫不鬆懈 呼籲民眾儘速完整施打疫苗 2022-02-11

發布日期:111年2月11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因應學子開學 縣府團隊防疫不鬆懈 呼籲民眾儘速完整施打疫苗

由於國內疫情仍不穩定,林姿妙縣長今(11)日親自出席主持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於會中感謝各團隊在新春期間仍堅守岡位,守護縣民健康。同時肯定團隊攜手合作,透過精準疫調、迅速匡列、擴大採檢,同心協力有效的防堵疫情,使其不致擴大。另也囑咐團隊不能鬆懈,開學後也要提高警覺,全力持續守護縣民健康。

今(11)日為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開學日,日前縣長已請相關單位務必落實整備開學前各項防疫準備工作,因12歲以下學生並未施打疫苗,為了保護孩子們的健康,縣長呼籲學生家長、老師及學校教職員儘速完整施打疫苗。目前宜蘭縣除了各合約醫療院所可施打COVID-19疫苗以外,另有增設疫苗快打站提供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

另外,宜蘭縣工業會於本(111)年1月25日捐贈縣府1台防疫採檢站,同時有感於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近日再加碼捐贈「COVID-19居家快篩試劑」2,000組,協助縣府共同對抗疫情。試劑將優先發送給正在居家檢疫或高風險接觸之人員,以及早阻斷社區內病毒傳播鏈。縣民若出現感冒症狀,可以到藥局、藥粧店、醫療器材行、便利商店購買快篩試劑先做篩檢。若篩檢結果為陽性,請撥打宜蘭縣政府防疫專線(03)9357011或1922通報。接著,請戴好口罩,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依照衛生單位指示到鄰近的醫院接受採檢。

林姿妙縣長除感謝宜蘭縣工業會全力的支持縣內的防疫工作外,也再次呼籲縣民,務必要落實各項防疫規定,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行為;也請民眾踴躍接種疫苗,進出任何場所也一定要落實實聯制,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另外由於新型變異株Omicron傳播力非常迅速,北部和南部近日又出現感染源不明之確診個案,請大家提高警覺;若有在這段期間曾到外縣市遊歷,而有健康疑慮或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請儘速至社區篩檢站篩檢;亦請基層醫療單位提高警覺,積極轉介可疑個案至各醫院篩檢,以降低病毒在社區傳播之風險。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2-11 15: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