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保護校園安全 做好開學準備 第五波疫苗快打站 今起持續為民服務 2022-02-08

發布日期:111年2月8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保護校園安全 做好開學準備 第五波疫苗快打站 今起持續為民服務

過年前本縣某飯店出現確診群聚感染事件,在縣府團隊精準疫調、協調縣內醫療團隊設置多處篩檢站後,已有效控制疫情狀況。不過,有鑒於外縣市發生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提升本縣幼兒園、國中小及高中教職員疫苗接種涵蓋率,是保護校園安全和全民健康的重點工作。為此,林姿妙縣長指示縣府團隊,協調醫療院所於今(8)日、9、10、12及13日加開COVID-19疫苗快打站,請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教職員工及縣民,儘速前往接種疫苗。

林姿妙縣長表示,過年前在本縣某飯店的確診群聚感染事件,當天就針對飯店員工及房客進行採檢,並依風險高低分別將飯店員工匡列為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截至2月7日止,被匡列為居家隔離的飯店員工96人,在解除隔離前的PCR採檢均為陰性,飯店員工被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的337人,其PCR採檢也均為陰性。另自1月10日起至2月6日,本縣總篩檢量為16,014人,結果都是陰性,林縣長感謝縣府各局處及醫療團隊的共同協力圍堵病毒,使疫情不再擴大。

目前,宜蘭縣COVID-19疫苗第一劑接種涵蓋率為79.9%、第二劑為73.9%、而第三劑追加劑之涵蓋率為25.4%。衛生局表示,新學期即將開始,目前約1600位老師還沒接種第三劑疫苗。為提升本縣疫苗涵蓋率,縣府於開學前加開COVID-19疫苗快打站,特別提供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國中小、高中及補習班的教職員工、旅宿業者及民眾隨到隨打之服務。另為服務各級學校教師,開學前(2月9日及10日)各快打站之上下午場次,前2小時教育處均會派專人在場協助引導,請各校教師安排時間儘速接種。請大家把握時間,多加利用設於冬山鄉鹿埔接種站、宜蘭市的慈濟接種站、羅東鎮東光國中、礁溪國中及五結鄉慈濟接種站的疫苗施打服務。民眾也可以電話向縣內疫苗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或是詢問施打疫苗的詳細資訊,或是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ilshb.gov.tw/)查詢。打疫苗送禮券活動發放期限也延長,即日起凡18歲以上,並於2月28日前施打第一劑及第二劑的民眾,可獲得200元超商禮券。林姿妙縣長再次感謝本縣醫療團隊、縣府各局處、慈濟、東光及礁溪國中的支援,以持續提高本縣民眾群體保護力。

林姿妙縣長提醒,疫情仍然嚴峻,目前全國至2月28日止,仍維持二級警戒。民眾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行為;進出任何場所也一定要落實實聯制,並減少不必要移動或集會,同時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保護校園安全 做好開學準備 第五波疫苗快打站 今起持續為民服務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2-15 08: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