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進出新增足跡點民眾 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林縣長宣布除初一初二外 過年仍可打疫苗 2022-01-27

發布日期:111年1月27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進出新增足跡點民眾 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林縣長宣布除初一初二外 過年仍可打疫苗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新型變異株Omicron傳播力非常迅速,有鑒於疫情變化莫測,在迎接農曆春節的同時,縣府團隊防疫也不鬆懈。為保護全民健康,林姿妙縣長指示縣府與醫療院所協調,除了初一、初二之外,其餘過年期間都可以施打疫苗;也提醒民眾戶外走春、至廟宇拜拜,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關於某飯店的確診者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衛生局做了更多的的足跡查證,今日再公布案18479、案18494及案18495新增的足跡,相關的接觸者因為屬於工作上的接觸者,雖早已被匡為居家隔離者,但還是籲請民眾若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並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狀況,請儘速至社區篩檢站篩檢。

為了保護全民健康安全,林縣長也指示縣府與醫療院所協調,除了初一、初二之外,其餘過年期間都可以施打疫苗。明(28)日也會加開礁溪鄉跑馬古道公園接種站,請民眾把握機會,儘快完成第3劑接種提升防疫力。春節連假期間,也有部分疫苗施打之合約醫療院所提供疫苗施打,民眾可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ilshb.gov.tw/)查詢門診時間及種類,縣府也會積極規劃再加開疫苗快打站,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林縣長提醒,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連假,民眾會在春節期間至寺廟祈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布「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各宗教場所要落實防疫措施,民眾若至寺廟參拜,請儘量避開人潮,或提早參香祈福,並要做好防疫措施。在求吉利求好運的同時,別忘記戴口罩「保健康」、維持社交距離「保安全」;若是公用筊杯需要逐次消毒,如能帶上自備的筊杯,則「求神問事更安心」;宗教場所內禁止飲食,若有供應平安粥、湯圓等餐點,請將「美食好運封起來」,帶回家享用。

另外,為保全醫療量能,自24日起調整探病管制、規範,全國醫院、長照機構除例外之情形外,一律禁止探視;符合例外情形並經醫院或機構同意探病者,應出示探視日前3天內PCR陰性證明。民眾可多加利用電話、視訊問安,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衛生局也呼籲,請民眾落實各項防疫規定,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行為;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團結一致建立堅強的防疫網,才能平安過好年。

疫情快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8 0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