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宜蘭縣今(25)無新增個案 進出足跡點民眾 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2022-01-25

發布日期:111年1月25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宜蘭縣今(25)無新增個案 進出足跡點民眾 請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宜蘭今(25)日無新增個案,但經疫調追蹤後,新增先前確診個案的足跡,林姿妙縣長請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儘速至社區篩檢站篩檢,同時呼籲縣民一起防護,共同把疫情守在最小範圍,並進而消滅變種病毒,共同守護宜蘭的健康。

自1月23日至今,礁溪某飯店已累積5例確診個案,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今(25)日再公布案18494、案18495新增的足跡,籲請民眾若與確診者足跡重疊,並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狀況,請儘速至社區篩檢站篩檢。

衛生局進一步追蹤發現,第一位確診的案18443,CT值從26降到19,也就是案18443被發現確診的時間是非常早期的狀態,然後病毒量才逐步增加,造成CT值的下降。衛生局綜合各個確診個案的發病時間及CT值的變化,目前推論案18495可能是第一位發病個案,因她的發病時間是在1月18日,是最早發病的個案,CT值也是最高。

另衛生局查證相關足跡顯示,案18495於1月12日及17日曾到台北和同學一同上課或駕車並逛街。該位同學1月21日曾出現輕微症狀,昨(24)日在花蓮得知案18443號確診後,也去篩檢而確診,CT值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單位正共同合作找尋感染源。

至於篩檢站的篩檢情形,衛生局指出,昨(24)日在礁溪國中的篩檢站共篩檢306人,篩檢結果全為陰性,目前於旅客部分都沒有被感染,而在社區篩檢的民眾亦都是陰性,目前感染仍集中於員工部分。

衛生局也調查,確診的個案有一起進餐的紀錄,目前感染還是侷限於飯店內。衛生局進一步指出,目前飯店員工除確診5人外,已經居家隔離95人,自我健康監測371人,將會循序漸進逐步協助飯店順利的恢復作業,也會持續監測感染是否往社區擴大,並持續相關單位共同尋找感染源。

疫情專區

疫情專區

疫情專區

疫情專區

疫情專區

疫情專區

疫情專區

疫情專區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5 15: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