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COVID-19疫苗第二波快打站 1月21日開打 縣府籲民眾出門前看清站點、把握時機 2022-01-19

發布日期:111年1月19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COVID-19疫苗第二波快打站 1月21日開打
縣府籲民眾出門前看清站點、把握時機

隨著國內新增COVID-19變異株Omicron確診人數的攀升,縣府積極配合中央政策,為縣民施打第三劑COVID-19疫苗,自1月11日起至18日止,第一波快打站已累計將近16,000人完成第3劑疫苗施打。為因應民眾接種第三劑之踴躍及第一、二劑的需求,縣府將於1月21日起啟動第二波COVID-19疫苗快打站,共開設7處快打站,提供第一、二劑及第三劑之BNT和高端疫苗的施打;衛生局呼籲,快打站設置點略有調整,請民眾出門前要看清楚,並把握時間踴躍接種。

第二波快打站包括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羅東鎮漢民社區活動中心、頭城鎮新建接種站、宜蘭火車站行口廣場、羅東鎮公正國小體育館-育英堂、蘇澳國小活動中心及礁溪鄉衛生所等,將提供民眾第一、二劑及第三劑之BNT疫苗之接種;也將提供部分場次供高端疫苗之隨到隨打服務。請民眾可就近安排接種,林姿妙縣長再次感謝本縣醫療團隊及縣府各局處的支援,以持續提高本縣民眾群體保護力。

截至(17)日,本縣疫苗接種涵蓋率第一劑為79.1﹪、第二劑為71.8%、而第三劑為10.3%。目前在宜蘭縣除機動快打站外,尚有61家合約醫療院所同時提供疫苗接種,中央在第20期1922疫苗預約平台的服務,也提供「已完整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民眾亦可以多加利用。各合約醫療院所的詳細資訊,可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ilshb.gov.tw/)查詢。尚未完成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施打的民眾,在本(1)月31日前完成施打,還可額外獲得200元超商禮券。

林姿妙縣長再次提醒,國內疫情升溫,民眾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行為;進出任何場所也一定要落實實名制,並減少不必要移動或集會,同時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news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25 15: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