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宜縣新增六處快打站 打第一第二劑贈禮券 2022-01-11

發布日期:111年1月11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張嘉齡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宜縣新增六處快打站 打第一第二劑贈禮券

有鑒於COVID-19變異株Omicron於國際間迅速蔓延,日前宜蘭縣曾新增一處確認者足跡,縣府團隊已完成環境清消,相關人員採檢皆為陰性。為防堵疫情擴散,林姿妙縣長已指示衛生局加開6處快打站,呼籲民眾積極接種疫苗,包括宜蘭火車站行口廣場、宜蘭市慈濟接種站、羅東鎮農會、員山鄉慈惠寺、五結鄉慈濟接種站、冬山鄉鹿埔接種站,讓民眾隨到隨打,提高群體保護力。

另外,因應林姿妙縣長於8日防疫記者會及配合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宜蘭縣各醫院及長照、安養、精神照護、護理機構自1月8日起至24日止,暫時停止探視。同時,中央也宣布民眾不分室內室外,無論拍照、唱歌或運動等場合,除少數例外情形外,務必全程佩戴口罩;民眾進出任何場所一定要落實實名制,並且在出入口量測體溫及進行手部消毒。而宜蘭縣政府也持續加強並落實對防疫旅館及防疫專車之管理,照顧並保護日益增加的歸國遊子。

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第三劑施打間隔縮短為12週(84天),衛生局已陸續規劃依疫苗種類提供快打站,供民眾隨到隨打。林姿妙縣長呼籲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且間隔滿12週(84天)以上之滿18歲民眾,應儘速接種第3劑。民眾可多加利用「疫苗防治一網通」(https://antiflu.cdc.gov.tw/)疫苗地圖,查詢施打合約院所的門診時間及種類,或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ilshb.gov.tw/)查詢。另外,為提升民眾接種意願,尚未完成第一劑或第二劑疫苗施打的民眾,與合約醫療院所預約後,依照排定的時間、地點前往施打,在1月31日前,還可額外獲得200元超商禮券,縣府也請民眾踴躍接種。

林姿妙縣長提醒,國內疫情升溫,民眾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行為;也請踴躍接種疫苗,以提升群體保護力。海外歸國的遊子們,也請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疫情快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2-01-19 15: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