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境外返國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案 2021-12-15

發布日期:110年12月15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管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境外返國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案

    有關昨日(12月14日)國內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案16859號),係於本(110)年11月26日由柬埔寨入境,並在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完成14天居家檢疫後回到宜蘭。個案持有入境前三日內陰性證明,並於入境後之11月27日及解除檢疫前之12月9日接受採檢且報告皆為陰性後,於12月11日返回宜蘭。個案於12月13日上午因喉嚨痛,使用自費家用快篩檢測,結果為陽性。個案隨即通報衛生局,並經衛生局安排到醫院進行PCR篩檢,採檢結果仍為陽性且CT值為12。衛生局接獲通知後除安排個案入院治療外,即刻展開疫調;並匡列接觸者同住家人3名及自台北返家時接送之親友1名共4人接受居家隔離。該四人亦皆已於當日到醫院進行PCR採檢,且報告都為陰性。由於個案返家後係在家繼續自主健康管理,僅至住家附近商店購物,而該商店已採行實名制,衛生局亦能掌握相關人員動態,因此暫無需要公告其足跡。該店家業已完成清消,員工也已進行PCR採檢且結果皆為陰性。由於目前在宜蘭與該個案接觸過之人員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且其在台北市係住在防疫旅館,因此推測其感染源來自國外,而本案目前亦列為境外移入個案。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呼籲民眾面對變種病毒時須提高警覺,但不需要恐慌,而應儘早完成疫苗接種,以提升自我保護力。另外出時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另應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15 11: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