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餐廳內用須配合防疫規定 醫院探病每時段每床最多2人 2021-08-23

發布日期:110年8月23日
發布單位: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聯絡人姓名:許玉霞科長
聯絡電話:03-9322634#1201

餐廳內用須配合防疫規定 醫院探病每時段每床最多2人

宜蘭今(23)日無新增個案。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已連續31天「+0」,感謝縣民共同努力,讓宜蘭維持穩定的狀態。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8月24日至9月6日維持疫情警戒第二級,林縣長說,縣府將持續配合中央規定、落實防疫措施,才能讓民眾儘快恢復原本的生活。

縣府表示,宜蘭縣疫苗接種劑次人口達42.5%。另明(24)日起配合中央規定,為了兼顧防疫與產業發展,縣府配合中央政策在降級後開放餐廳內用,請餐飲業者及民眾配合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及「餐飲業防疫指引」相關規範;另同住親友聚餐可不受使用隔板、梅花座及專人分菜之限制,惟共桌分食之場所,仍應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規定,提供分食專用之匙、筷、叉及刀等餐具,以保障業者與縣民的健康。

而長照機構探視方面,原則上訪客須出具訪視前3天內採檢之自費篩檢陰性證明,並落實預約制、實聯制、詢問TOCC及限制有感染症狀者進入、每位住民每次訪客人數不可超過3人、不同住民訪客間維持社交距離、進入住房探視每住房每時段原則上僅開放1位住民接受訪客探視、全程佩戴口罩等。若訪客為「確診者取得解除隔離治療通知書且距發病日未滿3個月者」或「完成2劑COVID-19疫苗接種達14天(含)以上者」,可免除前述篩檢之要求。

林縣長再次呼籲,雖然全國疫情逐漸趨緩,但民眾仍須落實防疫措施,力行「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保護好自己、保護好家人,才能儘早恢復原本的生活。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8-23 16: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