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林縣長籲請符合施打資格者 踴躍接種疫苗 2021-07-10

發布日期:110年7月10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林縣長籲請符合施打資格者 踴躍接種疫苗

宜蘭今(10)日無本土確診個案,惟有1名境外移入個案。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7月12日起,69歲至71歲的民眾,除到合約醫院及診所施打疫苗外,也將可到12鄉鎮市衛生所施打;7月13日起,將開放65歲至68歲民眾預約,林縣長也籲請符合施打資格的縣民,踴躍接種疫苗。

這名境外移入的案15319是20多歲男性,5月19日曾在國外因咳嗽及喉嚨痛而確診,當時CT值15.3;經休養恢復後,因有公務待辦,6月26日持3日內陰性檢驗報告搭機返台。抵達台灣後,搭乘防疫計程車回到宜蘭自宅居家檢疫,7月9日由衛生局安排搭乘防疫計程車進行居家檢疫期滿前的採檢,結果為陽性而確診,CT值為34。衛生局疫調顯示,該名個案返台後確實遵守1人1戶居家檢疫的規定,且期滿時依衛生局安排採檢,因此沒有任何的足跡,也沒有匡列相關的接觸者。

至於疫苗施打進度方面,目前開放69歲至71歲民眾可到合約醫院及診所施打,7月12日(星期一)起,民眾也可到12鄉鎮市衛生所施打疫苗,預計7月13日(星期二)施打完畢。7月13日同一天,也將開放所有的合約醫院、診所及衛生所接受65歲至68歲的民眾預約接種疫苗,預定7月14日(星期三)開始施打,7月17日(星期六)施打完畢。55歲以上的原住民也預計7月17日前完成施打。

衛生局再次呼籲,凡符合第9類(18歲至64歲患有高風險疾病、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者)及第10類(50至64歲成人)的民眾,可以透過「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https://1922.gov.tw/vas/)進行施打意願登記,目前這一梯次開放登記至7月12日(星期一)為止。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依照本縣登記意願的數量,決定配發到本縣的疫苗數量,請65歲以下的民眾踴躍上網登錄,俟收到中央發送符合施打的簡訊後,再請上網登記預約施打疫苗。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0 15: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