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宜蘭縣餐飲業維持一律外帶不得內用 2021-07-09

發布日期:110年7月9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衛生局莊淑姿科長:03-9322634#1226
工旅處蔡子逸科長:0905-103-676
文化局郭香蘭秘書:0928-110-620

宜蘭縣餐飲業維持一律外帶不得內用

宜蘭今(9)日無新增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天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部分場域微解封。雖然全國疫情有趨緩現象,但周末假日遊客湧入宜蘭,為了保護縣民的健康,林姿妙縣長今(9)日宣布,三級警戒期間,宜蘭縣餐飲業及旅宿業附設餐飲空間等仍不開放內用,一律外帶。

林姿妙縣長表示,中央昨天宣布三級警戒延長,部分場域可以微解封,並授權地方政府可以視狀況微調,疫情雖然趨緩,但全國確診者仍多;宜蘭鄰近雙北,許多遊客周末假日湧入宜蘭,上週接連出現好幾位確診者到宜蘭旅遊的足跡,並遍及宜蘭各鄉鎮市,林縣長再次呼籲,請大家務必配合各項防疫措施,才能儘速消弭疫情。

宜蘭連續14天零確診,但仍有外縣市確診個案在宜蘭留下足跡,案15266是新北市通知7月8日確診的個案。她曾在7月5日中午12點許與親人一同騎機車進入宜蘭縣,約下午1時前往礁溪鄉某廟宇拜拜,約下午2時20分返回新北市,並未與他人有接觸。縣府衛生局已通知進行消毒,若有民眾曾到訪足跡處,出現身體不適的現象,請到社區篩檢站進行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延長三級警戒期間,並有條件鬆綁部分場域,也授權地方政府依照防疫需求因時因地調整。宜蘭縣政府今(9)日經討論後決定,縣內餐飲業及旅宿業附設餐飲空間等仍禁止內用,一律外帶;縣轄16個景點維持封閉,縣管水(海)域遊憩活動持續禁止至7月26日。

藝文場館方面,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文化中心不對外開放,文化中心圖書館不開放讀者入館,採線上預約借書,單一窗口分時分流讀者取書服務;宜蘭演藝廳不開放觀眾入場,僅開放表演團隊及工作者閉門排練、攝(錄)影及直播作業。宜蘭美術館、蘭陽博物館、宜蘭設治紀念館及宜蘭縣史館,入館採事先預約、分時分流參觀方式,各場館限制同時段最高容流量,預約參觀者須遵守館方各項防疫管制措施。

此外,7月13日起,高中以下學校戶外操場及宜蘭、羅東運動公園,開放社區民眾使用戶外空間但不開放特定設施設備;健身中心(含宜蘭國民運動中心)也依中央規定適度開放(包含團體課程及教練進行一對一教學課程),但仍須遵守各項防疫管制措施;電影院則依照文化部公布的指引,同時建議分廳、縮短營業時間、縮減播映場次等方式,進行人流管制。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9 16: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