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防疫優先 「2021宜蘭情人節」取消辦理 增加疫苗服務可近性 5鄉鎮衛生所開放施打 2021-07-06

發布日期:110年7月6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工旅處方彥仁科長:0953-213-906

防疫優先 「2021宜蘭情人節」取消辦理
增加疫苗服務可近性 5鄉鎮衛生所開放施打

宜蘭今(6)日無新增個案。林姿妙縣長表示,考量疫情嚴峻,為減少人潮群聚、保護縣民健康,宣布「2021宜蘭情人節」系列活動取消辦理。另外,為了讓居住在壯圍鄉、員山鄉、冬山鄉、大同鄉和南澳鄉的縣民,能夠就近施打疫苗,明(7)日起開放這5個鄉鎮72到74歲的民眾、55歲以上的原住民,可至當地衛生所接種疫苗,請符合資格的民眾先行預約。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以及暑假期間若有大規模人潮跨區移動,將造成疫情擴散的可能,林縣長宣布取消辦理「2021宜蘭情人節」系列活動。工旅處說,該活動為本縣年度重要節慶之一,考量歷年每日皆超過2萬人次參與,加上活動地點為開放性場域、無單一出入口,難以落實實聯制,審慎評估後決定防疫優先,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另縣府表示,為了讓居住在壯圍鄉、員山鄉、冬山鄉、大同鄉和南澳鄉的縣民,能夠就近施打疫苗,明(7)日起開放上述5個鄉鎮72至74歲的民眾、55歲以上的原住民,可至衛生所施打疫苗,符合資格的縣民,明(7)日起可打電話至所屬居住地的衛生所預約。而衛生局也呼籲,請大家於居住地附近的衛生所施打疫苗,儘量不要跨區移動;至於其他鄉、鎮、市的民眾,請至先前公布的醫院或特約診所接種疫苗,並依預約或被通知的時間到場,避免人潮聚集,保護自身和他人安全。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6 15: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