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縣府研擬設置體溫量測站 避免外來遊客非必要移動 2021-07-05

發布日期:110年7月5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縣府研擬設置體溫量測站  避免外來遊客非必要移動

宜蘭今(5)日無新增個案,昨(4)日公布2位確診個案,經中央判定為境外移入個案,宜蘭縣累積本土確診個案降至96人。林姿妙縣長表示,近來外縣市遊客湧進宜蘭,甚至留下確診足跡,縣府正研擬設置體溫量測站,避免跨縣市非必要移動,她再次呼籲大家減少外出,才能盡快消弭疫情。

林縣長呼籲,雖然現在是暑假期間,但還在三級警戒,宜蘭不是後花園,請外縣市民眾不要跨區移動,疫情期間請好好待在家裡,非必要不要外出,惟有嚴守防疫陣線,才能盡快消弭疫情。針對近來外縣市遊客湧進宜蘭,甚至有確診者留下縣內各地的足跡,已造成縣民的惶恐。縣府正研擬相關應對方案,如在縣境各道路設置體溫量測站,只要外縣市民眾進入宜蘭縣,一律量測體溫及實名制等措施,目前正在研擬相關方案並評估其可行性。

昨(4)日公布的案15109與案15110號,經過詳盡的疫調後發現,該2名個案都是從國外回來台灣,有的還曾和確診者接觸過。此次確診前均已在國內接受過多次篩檢,結果都是陰性。再者,此次確診後,周邊的接觸者檢驗全是陰性,並且個案CT值也偏高,經中央的防疫專家討論後,判定為境外移入個案,因此宜蘭縣累積本土確診個案減2,降至96人。

至於縣府先前配合農委會,針對果菜批發市場、肉品市場、屠宰場及漁市場所執行的專案,目前疫苗已撥補到宜蘭,縣府將安排此次已造冊對象約1,500人,自明(6)日起至溪南、溪北疫苗接種中心施打疫苗。縣府衛生局籲請收到通知的人員攜帶健保卡,依通知的時間及地點到場施打。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疫情快訊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5 16: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