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新增案例確診後失聯 縣府依法重罰 宜縣提報鄰長及殯葬人員列優先施打 2021-06-20

發布日期:110年6月20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新增案例確診後失聯  縣府依法重罰 宜縣提報鄰長及殯葬人員列優先施打

宜蘭今(20)日新增1例個案。縣長林姿妙表示,疫情嚴峻需要全民共同努力,除了遵守各項防疫措施,民眾若主動去篩檢站採檢,務必保持通訊暢通,讓衛生單位必要時即時掌握,如違規定,依法重罰。此外,縣府已將縣內鄰長及殯葬人員提報優先施打名單,並將名冊送中央審核。

案14083為60多歲男性,是昨(19)日在台北某醫院篩檢站採檢,PCR結果為陽性的確診個案。該案多年沒跟家人聯絡,也沒有常住在宜蘭,因戶籍地在宜蘭,故中央列為本縣確診個案,並於今(20)早通知縣府衛生局。但從昨(19)日至今(20)日中午,台北和縣府衛生單位一直聯絡不上個案,目前已請警政單位協尋這名確診者。

縣府表示,希望這名個案能儘快聯繫衛生單位,並待在家中不要移動。同時呼籲主動去篩檢站採檢的民眾,務必留下真實的聯繫方式,一旦失聯讓衛生單位無法掌握足跡及採取相應措施,將無助於控制疫情。而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採檢後電話必須保持暢通,該案已違反規定,明顯規避及妨礙衛生單位,將依法重罰。

目前,部分縣市將鄰長視為第二類辦理防疫工作人員,列入疫苗施打對象。縣府指出,鄰長作為地方防疫第一線成員,協助宣導防疫訊息及發放防疫通知單等工作,風險性確實不低;還有縣內負責大體入殮和火化等工作的殯葬人員,在目前許多狀況不明的情形下,風險性相對提高。基於守護基層防疫人員,縣府已整備相關人員名冊,將前述兩類(鄰長:3,670人、殯葬人員:235人)名單提報中央審核,一旦中央通過核准,便可將其列入施打疫苗的對象。

另外,衛生局持續依據中央施打疫苗的順序,安排疫苗接種工作,並於23日(週三)起為82歲至87歲(原住民為65歲至77歲)長者提供接種服務。民政系統的村、里幹事已發放相關的通知單,民眾如果有問題,可再接到通知單後,向所屬的鄉鎮市衛生所詢問。

疫情快訊

確診個案關聯圖

陽性率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20 15: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