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營區擴大篩檢 結果全數陰性 第二批長者施打疫苗通知單陸續送達 2021-06-19

發布日期:110年6月19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營區擴大篩檢  結果全數陰性
第二批長者施打疫苗通知單陸續送達

宜蘭今(19)日無新增個案。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縣府與軍方合作,在昨(18)天針對營區人員進行擴大篩檢,檢驗287人全數陰性。而縣內疫苗接種服務,截至昨(18)日晚上為止,累計完成10,988人;另下周三(23日)展開為82歲至87歲(原住民為65歲至77歲)長者接種疫苗,施打疫苗通知單也已陸續送達。

縣府日前接獲其他縣市通報,本縣某營區1人休假返家後確診,縣府立刻聯繫國防部軍醫局進行各項防疫作業。目前已匡列接觸者19人為居家隔離對象,並擴大匡列同寢室及同車等共27人為自主健康管理者,同時已完成其中30人採檢,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由於其餘人員皆住在外縣市,目前由當地衛生局管理中。

縣府除已完成營區周邊環境消毒,昨(18)日和軍方共同合作於該營區進行擴大篩檢,採快篩及核酸檢驗同時辦理,共檢驗287人,其中雖有1例快篩結果為陽性,但後續經核酸檢驗確認後為陰性;另286位核酸檢驗結果都是陰性。此外,本府亦請該單位持續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及人員的健康自主監測。

至於縣內疫苗注射方面,自16日下午開始,已陸續為88歲以上長者(原住民是78歲以上)接種服務;統計至昨(18)天晚上為止,總計接種1至3類對象為3648人、88歲以上長者1691人、另外長照機構已經接種5649人,總計累積完成接種10988人。

其中,88歲以上長者接種狀況,昨(18)日通知1254名長者,實際接種419人,接種率為33.4%;累計三日(16、17、18日)通知3822名長者,實際接種1691人,接種率為44.2%。

縣府規劃下周三起為82歲至87歲(原住民為65歲至77歲)長者接種疫苗。相關分流措施將比照上一波規定,衛生局呼籲,請長者留意身分證號碼,最後一碼對應注射日期、尾數倒數第二碼對應注射時段。各鄉鎮市的村、里幹事已開始陸續發放施打疫苗通知單,上面記載長者預定接種的時間與地點。民眾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在接到通知單之後向所屬的鄉鎮市衛生所作詢問。

疫情快訊

陽性率

疫苗施打進度

營區篩檢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19 15: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