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第一波疫苗開打已完成3269人 林縣長推抗疫期間喝宜蘭好茶 2021-06-16

發布日期:110年6月16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農業處廖偉真科長:0953191272

第一波疫苗開打已完成3269人 林縣長推抗疫期間喝宜蘭好茶

宜蘭今(16)日無新增個案,並銷號1例個案。縣長林姿妙表示,昨(15)日開始,疫苗施打作業已在縣內大規模進行,昨(15)日共完成3269人,將持續為縣民服務。另外,三級防疫警戒期間,適逢氣候炎熱,林縣長也向民眾推薦品質優良的宜蘭茶,歡迎鄉親朋友一同品茶抗疫。

宜蘭今(16)日無新增個案,並銷號1例個案。案12767為90多歲男性,長期住在醫療機構,之前因有咳嗽、流鼻水,以及出現部分肺炎現象,因此進行採檢。當時一採陰性,二採用兩台機器同時採檢,一台陰性、一台陽性,依規定列為陽性確診。後來該醫療機構進行第三次採檢,經過兩台機器分別測試皆為陰性,經縣府與中央昆陽實驗室討論,判定該案屬誤差值範圍之內,非確診個案予以銷號,宜蘭目前確診總案數從94案調降為93案。

另外,疫苗施打作業從昨(15)日開始在縣內大規模進行。截至昨(15)日,溪北接種站服務972人、溪南接種站服務808人、長照機構服務1,489人(含住民1,053人、工作人員436人),共完成3,269人。林縣長表示,縣府團隊將持續為縣民服務,希望大家儘早獲得抗體,保障自己和他人健康。

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善心人士捐贈物資協助縣府抗疫。林縣長也特別感謝賈永婕小姐、富邦集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界善心個人與團體,捐贈10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其中5台給縣內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5台給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讓防疫工作能夠更加完備及發揮效力。

三級防疫警戒期間,適逢氣候炎熱,林縣長也向民眾推薦品質優良的宜蘭茶。林縣長說,宜蘭茶的茶品各具風味,現在正值出產的季節,歡迎鄉親朋友一起品嚐宜蘭好茶。

宜蘭茶種植面積達163公頃,總產量110噸,在雪山山脈純淨水源滋養下,茶葉品質極佳,不論是大同鄉玉蘭茶、冬山鄉素馨茶、三星鄉上將茶、礁溪鄉五峰茗茶,都各有愛好者。林縣長強調,縣內農會及茶農秉持「溯源、安心、健康、優質」的理念,目前正值宜蘭茶出產的季節,歡迎全國鄉親好友一同來喝宜蘭好茶。洽詢專線:冬山鄉農會03-9594025、三星地區農會03-9893170#41及礁溪鄉農會03-9882033#110。

疫情快訊

陽性率

疫苗接種

捐贈

疫苗副作用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16 15: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