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林縣長呼籲出現症狀務必盡速就醫 支持在地瓜農 電話訂購宅配到府 2021-06-09

發布日期:110年6月9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農業處廖偉真科長:0953-191272

林縣長呼籲出現症狀務必盡速就醫
支持在地瓜農 電話訂購宅配到府

宜蘭今(9)日新增2例個案,縣府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林姿妙縣長表示,民眾如出現不適症狀,務必盡速就醫,平時遵守各項防疫措施,減少外出採購行程,降低群聚及感染風險。每年六月是宜蘭瓜果上市的季節,為了協助農民度過疫情及銷售優質農產品,林姿妙縣長鼓勵民眾利用電話訂購,品嘗在地美味的西瓜,安心防疫並且支持農民。

今(9)日新增的案例,案11974是50多歲女性。5月31日出現喉嚨痛、嗅覺異常等症狀,直到6月7日才就醫,採檢後確診,CT值27。她的家人曾到新北市,感染源尚待確認中。縣府衛生局特別呼籲,由於病毒四處流竄,若民眾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狀,一定要立刻就醫,才是保護自己和家人最好的方法。

日前南澳的雜貨店已累積6人確診,今(9)日再添1例。案11975為幼兒,是案10993的孩子,昨(8)日出現流鼻水等症狀,採檢後確診,CT值13。

另外,每年六月是宜蘭瓜果上市的季節。縣府表示,縣內西瓜主要種植在蘭陽溪中下游高灘砂礫地。當地環境特殊、砂質土壤透水性佳,表層富含豐富有機質,且汲取中央山脈潔淨水源,成為西瓜美味的關鍵。加上今(110)年氣候良好,西瓜品質優良、鮮甜多汁,林縣長鼓勵民眾多加訂購,利用電話訂購宅配到府服務(洽詢專線:五結鄉農會9501161#227、壯圍鄉農會9385001#67、員山鄉農會9222161#28),共同支持在地農業。

林縣長說,西瓜果肉有多種營養成分,教導民眾3個步驟、10秒挑選西瓜的撇步。第一,挑選果形端正、飽滿,頭尾一致,蒂頭果梗新鮮,略有捲曲。第二,挑選外皮光滑,瓜皮花紋分布密集。第三,輕拍瓜身,聽聲音咚咚響亮,就是美味好西瓜。防疫期間,請民眾儘可能待在家,享用鮮甜多汁的西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疫情快訊

陽性率

確診關聯圖

足跡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9 15: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