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區

目前位置:首頁 > 訊息專區 > 新聞專區

標題 發佈日期
中央已編全民接種公費疫苗預算 宜縣購買疫苗經費 全數轉作紓困之用 2021-06-07

發布日期:110年6月7日
發布單位:宜蘭縣政府
聯絡人姓名:
衛生局許玉霞科長:03-9322634#1201
三星分局長林書慶0952-077667
陳盈良科長0933-214629
張淑芬科長0911-828902

中央已編全民接種公費疫苗預算
宜縣購買疫苗經費 全數轉作紓困之用

宜蘭今(7)日新增1例個案,縣府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警方另查獲一起釣魚場違反暫停營業案。此外,衛福部已宣布已編列預算用來購買全民公費疫苗,宜蘭縣林姿妙縣長今(7)日感謝中央聽取縣府聲音,也宣布原規劃購買疫苗經費,將全數轉為紓困使用。

縣府日前宣布取消辦理2021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及2021媽祖文化節,也規劃將相關預算轉為購買疫苗及防疫之用。由於昨(6)日衛福部宣布已編列預算幫全體國民購買疫苗,林縣長表示,活動停辦後相關經費,將全數轉為紓困使用,縣府已彙整疫情對縣民的影響,在與中央紓困方案不重複的前提下,研擬方案並送交議會審議。

疫情持續延燒之際,宜蘭縣警察局三星分局昨(6)日也查獲位於大排二路一家釣魚場,違反暫停營業規定,且一般池3小時收費700元,休閒池一天收費200元。警方當場告誡負責人勿再違規營業,並將依規定填寫移送單,轉報工旅處裁罰。

中央今(7)天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各級學校停課至暑假。縣府教育處已提前部署,6月3日已函知各校有關期末評量,請各校採彈性多元、線上方式(如:線上測驗、學習單、口頭或書面報告、聽讀與表達、操作與展演等),視教學需要進行形成性評量與總結性評量,經校內相關會議研議後,妥適向家長說明。

至於今(7)日確診的案例,案11453是40多歲女性,案10212號及11007號的女兒,之前曾與案10517號同住。10212被確診後也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6月3日採檢為陰性,但自6月5日發生發燒、喉嚨不適及腹瀉等症狀,6月5日做第二次採檢,結果為陽性而確診,CT值21。

疫情快訊

陽性率

確診個案關聯圖

足跡

確診地點公佈原則

回前一頁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7 15:22:22